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永远在路上!浦东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反馈会

2021年07月06日16:06 |
小字号

7月5日,浦东新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反馈会。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指导组组长刘卫萍传达中央第六督导组反馈意见,代表市委第六指导组反馈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评价,并作指导讲话。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翁祖亮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刘卫萍指出,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组织领导坚强有力、齐抓共管协同发力、狠抓落实不遗余力、宣传发动铿锵有力、执法为民用心用力,环环相扣、蹄疾步稳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各项任务,有力促进规定动作落实落地,自选动作有声有色,人民群众充分认可、社会各界反响良好,受到中央督导组的充分肯定。

在充分肯定浦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的同时,刘卫萍传达了中央督导组反馈上海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指出了在驻点指导期间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刘卫萍强调,第一批集中教育整顿已接近尾声,但绝不能有“过关”“歇脚”的思想。一要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确保政法工作正确方向。在加强党建引领、加强理论武装、弘扬革命传统和践行浦东精神上下功夫。二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确保教育整顿成果不断深化巩固。聚焦问题抓整改,聚焦线索“强攻坚”,聚焦重点“回头看”,聚焦短板建机制。三要始终坚持初心使命,确保司法执法为民。自觉树牢为民理念,自觉办好为民实事,自觉优化营商环境,自觉维护安全稳定。四要始终坚持队伍建设根本,确保打造“四个铁一般”的政法铁军。要铸魂扬威锻造铁军,要苦练内功锻造铁军,要激浊扬清锻造铁军,要长管长严锻造铁军。

翁祖亮代表新区向市委第六指导组领导、同志们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翁祖亮指出,浦东新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指导组反馈的问题和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做到一一对照检查,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持之以恒抓好政法队伍建设。

翁祖亮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永远在路上,我们将始终把政法队伍建设的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持续努力、奋发作为,全力推动新区政法工作更上新台阶。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把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行动。要坚持动真碰硬,坚决把整改落实抓到底抓到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严格的纪律抓好问题整改,深入分析研判、深刻审视不足、深层次排查整改,做到问题不清零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认可不放过。要用好整改成果,为引领区建设提供坚强政法保障。持续在建功引领区上用劲使力,推出更多具有引领性的制度创新成果,为引领区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安全稳定祥和的社会环境。持续在为民服务上用劲使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指导组副组长奚雪峰、联络员李强,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戚玉箐、李泽龙,成员单位主要领导等出席。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