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个项目,总投资额再超百亿!杨浦区又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落地集中签约

2021年06月28日18:3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28日电 (董志雯)“一开始,我们就得到了上海这座城市的大力支持,在杨浦区政府的支持下,公司总部选择落户杨浦。杨浦提供了许多惠企政策和优质服务,帮助我们立即启动工作,快速实现在上海的全面工作和经营发展。”超旸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的首席运营官罗强兴奋地说,“毫无疑问,杨浦就是我们的理想之所。”

今天下午,“2021年杨浦区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杨浦区举行,又一批涵盖金融服务、半导体信息科技、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在线新经济、新能源、健康科技、实业经济等多个领域的27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落地杨浦,总投资额再次超百亿。

杨浦区委书记谢坚钢表示,杨浦要把心用到、把情用足,主动亲近企业、服务企业,真正用服务招商、留商、安商、稳商,把优质的服务打造成杨浦营商环境的第一品牌。

“杨浦就是我们企业家们寻求发展的宝贵之地,能让我们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洛轲公司是一家聚焦于智能新能源整车研发、制造、销售等相关业务的创新性科技企业,成立于2021年1月,作为一家年轻的企业,公司联合创始人、CEO闫枫表示,“未来,将积极参与杨浦创新发展,为促进杨浦建设高标准人民城市实践区、高能级科技创新引领区、高水平社会治理先行区、高品质生态生活融合区‘四高城区’做出贡献。”

孚尧能源董事长陈博屹有着同样的感受,“杨浦为企业发展,企业人才的发展,人才的家庭,提供全方位的帮助和服务。”

据悉,27个重大产业项目分4批,由区投发中心一分中心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区投发中心二分中心与中银通支付商务有限公司、奥兰酒业(上海)有限公司、孚尧能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松散汽车有限公司、上海堃领实业有限公司;区投发中心三分中心与威马融资租赁(上海)有限公司【筹】、兴业银期商品贸易有限公司、上海微汉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矽鸟科技有限公司、和禾和科技有限公司;区投发中心四分中心与超旸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区投发中心五分中心与上海铁建工程试验检测有限公司、梅轮电梯(上海)有限公司、城域智联(上海)科技有限公司;区投发中心六分中心与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上海洛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区投发中心七分中心与上海简信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复旦科技园与中联融科储能技术有限公司;同济科技园与智小途(上海)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上理工科技园与上海沪江格致机器人有限公司;创智天地与上海致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木星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科投公司与上海嘉能建业实业有限公司、上海湃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商贸集团与润京沪诚(上海)实业有限公司;投控集团与上海香信商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杨浦作为上海中心城区面积最大、人口最多、最具发展潜力和活力的区域之一,近年来依托“百年大学、百年工业、百年市政”的历史传承,坚持“三区联动、创新驱动”的发展理念,不断升级“三区一基地”建设,并将着力建设“四高城区”。

据悉,杨浦不断深入转变政府职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此次集中签约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政企合作,为构成“十四五”期间产业体系构建、产业集群打造、产业生态培育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

谢坚钢表示,重大产业项目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杨浦要进一步强化高端产业引领功能,聚焦主导产业、优势产业、特色产业、新兴产业,加快建设规模体量大、成长性高、引领性强的产业集群,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