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举行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

“红色赋能 医路争锋”宝山区卫生健康系统优秀党建品牌公布

2021年05月28日18:5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28日电(王文娟)如何不断提高公立医院党建工作质量,用高质量党建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28日,“红色赋能,医路争锋”宝山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暨优秀党建品牌、精品微党课展示活动在宝钢研究院举行,展示宝山区卫生健康系统基层党建的成果。

会议总结了自2019年3月市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推进会后以来,宝山区公立医院在健全制度、完善机制、强化保障、凝练特色、引领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加强宝山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宝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静表示,当前,宝山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党对公立医院的全面领导工作机制基本形成,公立医院党组织活力得到提升,经受住了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重大任务的考验,充分发挥了公立医院是党联系人民、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切实守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同时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宝山的公立医院党建要继续对标中央和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求真务实、砥砺奋进,以更高的站位服务中心大局,要以更完善的机制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以更过硬的干部队伍推动干事创业,以更优质的服务回应群众期盼,以更务实的举措强化医德医风建设,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和任务在宝山落地见效。

会上,宝山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王建重点就区卫生健康系统内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机制体制的建立完善、主题实践活动的扎实开展、党建联盟党建品牌的探索创新、干部人才队伍的建设发展等方面工作做了梳理总结,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深化区医联体党建联盟、做实“红色赋能,医路争锋”党建品牌创建、抓好疫情常态化下疫苗接种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现场,对优秀党建品牌进行了授牌,对宝山区卫生健康系统“两优一先”、“十佳”精品“微党课”和党史知识竞赛获奖的集体、个人进行了表彰。

据了解,今年按照宝山区委关于组织开展“比学赶超”的活动要求,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以“红色赋能、医路争锋”为主题,开展了“服务先锋”“管理先锋”“创新先锋”“文化先锋”“志愿先锋”等多种形式的特色品牌创建活动,将党建引领与中心特色工作深度融合。

据悉,宝山区卫生健康系统各基层单位共申报了创建党建品牌70项,今年系统内重点培育18项,为各基层党组织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促进的平台。会上,大场医院的《“医”网情“肾”》、区精神卫生中心的《精心“卫”你》和淞南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非遗传承,“发”现美丽》作为系统内优秀党建品牌代表进行了展示。会上,吴淞中心医院的《吴医记“疫”》和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的《爱的使者》作为精品“微党课”代表进行了展演。

(责编:王文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