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区召开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

2021年07月31日22:50 |
小字号

按照中央和市委统一部署,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1会议决定,本市区和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将于今年11月份同步进行。7月30日下午,宝山区召开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对做好本次换届选举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区委书记陈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张义主持会议。出席会议的区领导还有赵懿、徐静、秦冰、王丽燕、须华威、贡凤梅、蔡永平。

陈杰在讲话中强调,这次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实施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开局起步阶段进行的,具有十分特殊的重要意义,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陈杰要求,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这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妥善应对新情况新挑战,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抓住关键环节,严格把好人选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更好践行全过程民主,严肃换届纪律,做好常态化防疫工作,高质量推进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加强统筹协调,做好舆论引导,确保换届选举平稳有序、圆满成功,切实换出正气、换出干劲,换出新气象、换出新业绩,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李萍指出,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市委和区委要求上来;要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贯彻于换届选举的全过程,依法有序做好换届选举各环节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静分别部署了人大换届选举的宣传工作和组织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丽燕就换届选举总体安排作了介绍。

会前还组织观看了《换届纪律“十严禁”》宣传片。

区选举委员会组成人员,区法院、区检察院分管领导,区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各专工委、办公室、研究室主要负责人,区政府各委办局党委(党组)、各镇党委、各街道园区党工委、各人民团体党组主要负责人,有关部市属企事业单位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