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闯关,他们这样感受杨浦滨江的红色文化

2021年05月11日16:59  
 

家庭成员“组团”

打卡杨浦滨江红色地标

完成各项闯关任务

……

5月9日下午

“百年红色路 牵手奔未来”

杨浦区第五届“快乐家庭阳光行”

小学家庭亲子户外活动

让美丽的生活秀带成为了亲子乐园

活动中,来自杨教院实验小学、杨浦小学、平凉路第三小学的150余名学生和家长,组成了16支参赛队。各队需要完成“定向越野”及“任务闯关”,首先从英商新怡和纱厂出发,沿着滨江栈道向终点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奔跑,并在途中完成挑战任务!

闯关任务不仅丰富有趣,有的还要求大人孩子彼此配合。比如念一段《少年中国说》,让“今天之少年,未来之栋梁”的理想在孩子心中扎根;唱一曲《我和我的祖国》,让经典的歌声回荡江畔……还有走一段最艰难的“长征之路”、拍一段杨浦变迁的视频、在朋友圈分享幸福喜悦、与他人合一张影,共享此时的快乐……既拉近了亲子关系,也提升了小朋友团队合作的能力。

参加活动的小学生徐以恒说:“这场活动既能锻炼身体,也可以增加亲子之间的感情。在这一过程中,和爸爸还有小伙伴们一起闯关,了解了红色党史,也让自己觉得非常有意义。”

有家长表示,红色基因的传承需要家庭的言传身教,这一路深切感受到了杨浦滨江的百年变迁,也增进了亲子之间的交流。

第五届“快乐家庭阳光行”小学家庭亲子户外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目前已吸引了全区46所小学、近2万个学生家庭的积极参与。据悉,活动由杨浦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区妇联、区教育学院主办。

“我们的活动结合党史学习,看杨浦的发展变化,还设计了包含有体力脑力和才艺表演的闯关游戏,希望通过孩子喜闻乐见的形式,来庆祝建党100周年。” 杨浦区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副主任徐群说。

活动当天,2021年度杨浦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主题活动也拉开了帷幕。现场设置了“润心悦成长——公益心理咨询”和“润心悦成长——亲子贴贴乐团体辅导”等内容,来自杨浦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的心理咨询师志愿者为家长和孩子们提供了学习、情绪、亲子关系、家庭教育等咨询服务,用自己的专业能力帮助学生缓解学业压力、增进亲子沟通。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