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榜样引领,营造比学赶超、见贤思齐的生动局面和浓厚氛围!青浦区领导会见“新时代青浦奋斗奖”先进典型

2021年04月16日15:01  
 

4月15日下午,“百年党史砺初心,崭新征程续荣光”——“新时代青浦奋斗奖”表彰活动在国家会展中心举行。表彰活动前,区委书记赵惠琴,区委副书记、区长余旭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区政协主席李华桂,区委副书记杨小菁亲切会见了全体先进典型,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致以诚挚的敬意。

赵惠琴指出,青浦发展到今天,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区域综合实力跃上了新的大台阶,进博会、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和新城建设等战略机遇相继落地,某种程度上当前的青浦正处于历史上的最好时期。五年追赶,五年跨越,青浦突破了一个又一个难关,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这些都离不开全区各条战线同志们的拼搏奋斗,各位先进典型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这当中,有的同志白衣执甲、最美逆行,挺立在疫情防控的“风暴眼”,诠释了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有的同志冲在服务保障进博会的第一线,在配套建设上精雕细琢,在安全保卫上精细极致,在创新服务上精益求精,展示了“上海之门、国际枢纽”城市新形象;有的同志在文明城区创建中,展现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作风,把创文工作做到了群众心坎上,点燃了城市的荣光。有的同志在改革发展中,勇立潮头、创新创造,为青浦创新平台经济发展模式,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和百亿级产业平台作出了积极贡献。广大先进典型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抢拼实善”新时代青浦奋斗精神,是新时代最可爱的奋斗者。

赵惠琴希望,通过广大先进典型,进一步感染、鼓舞和团结全区人民,为青浦推动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迈入现代化新征程、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枢纽门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精神动力,树立榜样引领,营造比学赶超、见贤思齐的生动局面和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