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淞开埠纪念广场展新貌!快来看看吧

2021年03月10日17:22  
 

在经过整体修缮后,吴淞开埠纪念广场焕然一新,成了宝山市民赏景放松,休闲健身的又一好去处。

今年九十八岁的洪先生,在女儿的陪伴下,来到广场,临风凭栏,将美丽江景尽收眼底。

观景台下是蕰藻浜的防汛墙,墙面内侧有一幅长达200多米汉白玉浮雕。浮雕以“吴淞百年沧桑”为主题,由东到西展现了“土埠渔歌”、“自主开埠”、“爱国忠魂”等七段历史,与一旁的人行步道交相辉映。

赵一鸣是一名大二学生,他最喜欢来这边“刷步数”。小赵告诉记者,“我在这里一边跑步,一边欣赏长廊上的浮雕,就好像和先烈一起重走了一遍当年革命之路,这对于我们大学生而言,也是一种学习和继承。”

从观景台望去,天高云涌,江面开阔,江水滚滚流出吴淞口,汇入长江、黄浦江。江面不时有货船缓缓驶过,还有海鸥展翅划过天空,与面前挺立着的大型起重机械相呼应,壮阔的景色令人豁然开朗。

浮雕下,步道旁,还有施工人员在对排水沟渠进行最后的修缮,给开埠广场“微整形”,使其美到细节处,也更有利于排水。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