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方便!杨浦区中心医院为女性诊疗“减负”

2021年03月08日09:46  
 

现代女性面对职场和家庭的双重压力,

她们的健康

无时无刻不在接受着考验。

近日,

杨浦区中心医院女性健康中心揭牌成立,

将为女性群体提供

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

今后,女性朋友只要挂一个专家号,

就能在九大学科之间

进行无缝对接的就诊。

日前就有患者

体验了一番“一站式”服务,

情况怎么样呢?

3月5日,24岁的刘女士刚刚通过剖腹产诞下一名健康的婴儿。此前,刘女士因妊娠糖尿病来产科就诊。产科副主任马丽山在详细了解了刘女士的病情和饮食习惯后,没有给她开药,而是把她直接转去了营养科。在营养科医生的建议下,刘女士通过调整饮食结构,在一段时间里就把病情给控制住了。

在临床上,像刘女士一样的女性有很多。据介绍,女性健康中心最大的特色是可以为女性提供“一站式”的健康管理服务。中心实施综合诊疗,开展妇产科、乳腺外科、中医科、康复、营养、心理、护理等多学科协作和专病精细化诊疗,涵盖预防、筛查、治疗、康复、随访等全过程管理。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

如何让女性群体足不出户

就能从线上获得疾病诊疗资讯?

杨中心在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上海市杨浦区中心医院”上开设了“妇康中心”微信平台,除了专栏推送女性常见病的科普知识,还增加了“智能导诊”功能,打破普通人群“知症不知病”“知病不知科”的知识局限,引导女性群体精准获得疾病健康知识、合理就医。

杨浦区中心医院作为区域性医疗中心,承担了区域内常见、多发病的诊治和急危重症抢救任务,培育了一批以技术特色为核心的专科中心和临床诊疗项目。

“此次女性健康中心成立,一方面是把我们医疗技术服务进行多学科、多团队的整合,另一方面是希望通过打造妇联、高校、社区等不同的女性健康平台,把我们的健康理念进一步传播。”杨浦区中心医院党委书记于德华表示,医院将以此次女性健康中心的成立为契机,建设便民利民的科普传播圈、安全高效的专业朋友圈、贴近需求的志愿服务圈。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