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医院防控升级,就诊前需做哪些准备?来看→

2021年08月05日22:00 |
小字号

8月2日晚,杨浦区多家医院发布了最新的门急诊就医和病房陪护探视相关管理规定,其中都提到,所有进入医疗机构人员需自觉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配合流行病学调查,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入院。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杨浦多家医院已经加强防控,需要入院人员核验“双码”、测体温、填写流行病学调查承诺书等。“行程码”的出示,是此次新增的防疫措施。虽然在门口排队扫描行程码会耽搁一点时间,但市民们都表示支持与配合。此外,针对老年患者和无智能手机的患者,医院还会有工作人员协助填写纸质流行病学调查表。

疫情防控升级后

病人和家属入院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起到杨浦区中心医院看看吧

“进入院区请出示行程码、健康码,正确佩戴口罩……”今天上午,杨浦区中心医院急诊入口处的扩音喇叭,循环播放着就诊提醒。同时,门诊、急诊入口处均已张贴相关告示。

临近中午,在杨浦区中心医院住院部门口,有不少患者家属前来探视病人。对此,医院加强了出入口的管理,家属需出示陪客证方可进入病区。对于尚未办理陪客证的家属,医护人员耐心解释最新的防控要求。前来陪护的居民宋先生表示:“我们应该配合,这些举措对大家都有利。”

门急诊部副主任王俊鹏介绍,需要入院的患者,需提供7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办理住院手续。此外,家属当遵照非必要不探视、不陪护的原则。如因病情确需陪护的,陪护人员必须接受测量体温、流行病学调查,出示“健康码”、“行程码”、3日内核酸阴性报告,且没有发热及相关呼吸道疾病方可入内。

市民朋友们

到医院就医、探视

请遵守相关防疫规定

做好个人防护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