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再旧改1.5万户!杨浦区“旧区改造大决战”吹响集结号

2021年01月20日17:3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月20日电(董志雯)旧区改造,是最大的民生,也是未来最大的发展。眼下,杨浦区正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劲头,“提挡加速”推进旧区改造。今天下午,杨浦区召开“旧区改造大决战”誓师大会。

杨浦区委书记谢坚钢,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魏伟明,区政协主席邰荀,上海地产集团城市更新公司董事长赵德和,区委副书记邓小冬,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绣明,区委常委、副区长周海鹰,副区长徐建华等领导出席会议,区长薛侃主持会议。

近年来,杨浦旧改持续提速,征收完成户数屡创历史新高,今年按照区委、区政府“旧区改造大决战”工作部署,要全面完成成片二级以下旧里改造,力争完成1.5万户,收尾6个基地。这一目标完成后,杨浦成片二级以下旧里的历史将划上句点。这也充分体现了杨浦区委、区政府加快提升居民居住生活品质,加快建设“四高城区”的决心。

谢坚钢指出:大决战要有大情怀,确保打赢旧区改造大决战,参与旧改工作的每位同志都要弘扬家国情怀、涵养公仆情怀、激荡杨浦情怀。要充满书写历史的豪情、饱含一心为民的深情、燃动加快发展的激情。大决战要有大智慧,面对史无前例的旧改大决战,没有勇气打不了,没有智慧打不赢,不仅要有一往无前的豪情,更要有运筹帷幄的智慧,充分汇聚一切可以汇聚的资源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要坚持党的领导在一线、紧抓群众工作生命线、确保旧改资金补给线。大决战要有大担当,只有进一步弘扬“四敢精神”,以更燃的状态扛起“杨浦担当”,迎难而上、排难而进,才能赢得决战决胜。要形成攻坚的合力、增强实干的毅力、展现争先的魄力。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加快推进杨浦“四高城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德和表示,杨浦区是全市各区中最早与地产集团联手探索旧区改造新机制的区,双方形成了很好的合作基础。下一步,将继续深化合作机制,加大合作力度,继续支持杨浦区旧区改造和城市更新工作,为杨浦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建设作出贡献。

会上,徐建华作“旧区改造大决战”工作部署;程绣明传达了市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旧区改造推进会精神;邓小冬宣读了杨浦区旧区改造大决战实施方案;谢坚钢同志分别向区第一、第二、第三征收事务所授予“党员先锋队”队旗;于洋带领区第一、第二、第三征收事务所工作人员宣誓,展现了坚决打赢旧区改造大决战的决心和信心;区委组织部、定海路街道党工委、杨浦第一征收事务所、大桥街道富禄里居民区党总支领导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居民盼旧改,但诉求多种多样,党建是促进旧改的最大动力来源。杨浦区委组织部把党建引领作为一根红线贯穿始终,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旧里群 众当亲人,在旧改战场攻坚克难,为打好大决战提供坚强组 织保证。深化“一线工作法”工作机制,推动基层党组织深入一线、领导干部蹲点一线、 党员带头奋战一线,敲开家门、打开心门,用阳光征收的“金字招牌”取信于民。坚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过堂分析、精准发力,“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纾解群众就医养老、区域通勤、接送就学等个性困扰,让短板变样板、难点变亮点。

民生连着民心,发展要解决的是民生问题。在高楼林立间,上海旧区改造工作扎实推进,也让这座城市更有温度。杨浦已按下旧改的“快进键”,成为上海城市改造中的一次生动实践。

(责编:董志雯、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