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苏州河  “游苏河水岸,享美好生活”体验周活力开幕

2020年09月21日20:1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9月21日电   9月20日,作为2020上海旅游节普陀区“苏河水岸”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游苏河水岸,享美好生活”体验周活动开幕式在苏州河畔的创享塔广场隆重举行。

当天,普陀区文旅局向由媒体记者、知名画家、网络达人、抖音主播等组成的首批“苏河水岸”品牌体验官颁发了聘书。体验官代表围绕普陀长寿地区“家门口的好去处”进行了推荐分享。简短的开幕式后,60位达人以及市民代表分三条线路对苏州河两岸的潮玩地进行了实地探营打卡,探访创意园区、参观红色景点、体验海派非遗、品尝特色佳肴,并于当晚19时30分现身苏州河沿岸步道,以及河畔的长风大悦城、创享塔屋顶露台,共同见证参与“点亮苏州河”活动。上海知名画家、作家黄石为体验周创作了主题作品《苏河水岸》,并成为本届活动“喜欢苏河水岸的100个理由”抖音大赛的主视觉。

黄浦江、苏州河承载着上海人民对这座城市的历史与情感。“一江一河”是上海城市的标志性空间和重要的发展纽带,是上海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上海2035”总体规划的重要空间,也是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的生动载体。作为苏州河滨水特色的主要承载片区之一,普陀区多年来致力于整合苏州河两岸的文、旅、商、体等资源布局,全力打响“苏河水岸”文旅品牌。此次“游苏河水岸,享美好生活”体验周活动将以夜露台直播、特色餐饮、微游打卡、话题征集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串联”起苏州河沿岸的文旅资源,推出苏州河沿岸特色主题线路,不断拓展苏州河滨水文旅新空间,全景展现普陀“苏河水岸”品牌魅力。

开幕仪式上,三大打卡路线——乐享无限创享塔、缤纷休闲环球港、快乐满满大悦城引起了在场嘉宾的浓厚兴趣。三条路线中既包括M50创意园、上海环球港、长风公园、长风大悦城等大家耳熟能详的知名标志性景点,也包括了普陀近年来精心打造培育的时尚新地标,如创享塔、苏宁艺术馆、长风海洋世界、乐高探索中心等全新特色文化休闲体验点。与此同时,来自上海环球港、创享塔、长风大悦城商业体中的一乐拉面、心一筋烧肉、蟹榭等网红餐饮店等也成为线路中的亮点,深受达人青睐。

活动还对日前正在上海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的“家门口的好去处”评选活动进行了介绍推广。为进一步推进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打造亲民便民、宜乐宜游的新型公共空间,按照《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中打造“十五分钟生活圈”的要求,以“微旅游、慢生活”为导向,普陀区“家门口的好去处”的评选推荐活动也于今天正式启动。而在全市范围内,依托各区丰富的文化、娱乐、健身、游憩、绿化、商业、餐饮、农业等资源,将于今年推荐、评选出上海市首批“家门口的好出处”。

三条线路最后,创享塔、长风大悦城的屋顶露台,以及苏州河普陀段沿岸同时亮起了璀璨灯光,“点亮苏州河”直播活动正式启动。苏河水岸、露台市集、绝美夜景……在三位百万级直播达人的带领下,线上线下共赏同乐,助力普陀区“苏河水岸”品牌传播、升级,形成更大的影响力。

据悉,“游苏河水岸,享美好生活”体验周为期一周,时间为9月20日至26日。活动将为市民游客奉上“最美夜露台-点亮苏州河”、 “最酷宝藏地-潮玩苏州河”、 “最佳品尝地–寻味苏州河”、 “最全任你游-打卡苏州河”、“喜欢苏河水岸的100个理由”抖音短视频互动等五大重磅活动。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