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平均每条马路有3家以上早餐铺,下楼或下班,随时都能买到想吃的早餐

2020年08月12日08:55  来源:上观新闻
 

烧卖配美式咖啡、肉包配拿铁……工作日早上,在长乐路世纪商贸广场工作的吴小姐像往常一样走出常熟路地铁站,外带一份“中西合璧”的早餐前往公司。这些“混搭早餐”来自于拥有111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乔家栅。去年开业的“乔咖啡”将上海传统早点与年轻人喜爱的手冲咖啡跨界融合,颇受周边白领欢迎。国营老字号的实惠价格也让周边居民多了一个放心有保障的早餐选项。

日前,外卖平台“饿了么”公布上海各区域早餐外卖数据,徐汇区成为中心城区中早餐外卖订单最少的地区。根据徐汇区商务委提供的数据,徐汇现有社会化早餐网点992家。其中,全区235条道路具有早餐供应功能的沿街商户就有731家,平均每条马路就有3家以上早餐铺,全区45家标准化菜市场内还设有早餐商铺261家。

“下个楼就能买新鲜早餐,下班路上也能随手买好第二天一家人的早饭,唯一纠结的是品种太多,没想好选哪个。”家住凌云新村的黄阿姨对家门口改造后的梅陇商业中心颇为满意。

在商务楼和高端商场密集的淮海中路商圈,老字号还提供了“5元能吃饱”的“超实惠”选项。南昌路襄阳南路口,乔家栅今年7月在此布局的“迷你型”沿街店乔家栅南昌路店7时15分就开门迎客。上早班的白领和赶地铁的乘客大多会捎带上一菜一肉两个包子和一杯“买二赠一”的豆浆,这一波早餐售卖高峰大约要持续至上午10时。到了12时,前来购买预包装点心、挂耳咖啡包的白领成为主力。“很多人都整盒整盒地买,拿回去第二天当早饭,或是带到办公室当下午茶。”店里烘焙师李师傅说。记者注意到,售价3元一只的蟹壳黄约有记者手掌那么大,6元一只的叉烧酥算不上便宜,但也有半个多手掌宽。“我们的叉烧酥肉很多,微波炉热一下,第二天早上也很好吃。”李师傅说。

记者了解到,徐汇现有老字号网点14家,今年,乔家栅和二食肆分别拟开5家和4家新店,全区老字号早餐网点预计可增至23家。

上海乔家栅饮食食品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妍介绍,2018年起乔家栅调整以往主要布局社区店的路线,开始在中山医院、轨交桂林路站开设早餐点位,辐射园区、医院等更广范围。在遍布大街小巷的便利店,乔家栅也利用自有工厂的优势,为快客、罗森等便利店供应乔家栅最招牌的三丁烧卖、咸蛋黄烧卖,“让老百姓在便利店也吃到口感不输餐厅的点心。”沈妍介绍,疫情发生以来,购买预包装早餐、冷冻早餐的现象有较显著的增长,社区店里6只装的盒装点心则一直销售红火。“很多上海人习惯提前一天买早饭,第二天全家一起吃。”根据这一习惯,乔家栅也推出冷冻大礼包,内有小馄饨、烧卖、包子等经典早餐品种,还开设了天猫旗舰店,下一步也将与盒马鲜生、叮咚买菜合作,让居民随时能买到想吃的早餐。

据悉,徐汇区目前正与盒马、光明良友、粮全其美、百联逸刻等品牌企业展开对接,计划近期在区内布设12辆早餐车流动网点,首批早餐车计划设在漕河泾开发区、徐家汇商圈、徐汇滨江等人流密集区域。在商业载体和轨交枢纽站点,将积极拓展增设网订店取业态,拟引进网订柜取网点“盒小马” 3家,其中飞洲国际店、光启城店8月12日正式开业。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