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父女携手战“疫” 一起当志愿者守卡点

2020年02月14日11:3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美莉,口罩要戴好,做志愿者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哦!”“好的,爸,你也是哦!”这是近期每天早上,漳州市龙文区郭坑镇扶摇村党员志愿者杨加伟和青年志愿者女儿杨美莉之间的对话。随后,父女两就一同前往该村位于扶摇关帝庙的卡点参加志愿活动,开始携手战“疫”的一天。

“您好,请问您要到哪里去?麻烦配合测体温。”“36.7度,没问题,麻烦车靠边消毒。”杨美莉熟练地说对将进村的车辆说道,随后,杨加伟便背起消毒喷雾器对进村车辆进行消毒。

这已经不是党员志愿者杨加伟第一次出现在战“疫”一线了。春节期间,他作为党员志愿者主动请缨前往扶摇关帝庙门口,对前来祭拜的群众劝导劝返。而杨加伟在漳州市歌仔戏(芗剧)传承保护中心工作的青年演员女儿杨美莉,假期回乡后,也在父亲的影响下加入了志愿者服务队,开始了她对父亲不忘初心、热衷志愿活动精神的另一种“传承”。

“自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郭坑镇党委积极发挥‘2+N’综治网格化治理效能,组织引导全镇150多名青年志愿者加入到10支志愿者服务队,共同参与到这场战‘疫’中。”郭坑镇党委副书记许惠忠表示。(实习生陈连利、沈楚虹)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