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英雄

2020年06月23日18:33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数以万计的社区志愿者及党员在极易自身感染的情况下,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线。在没接触志愿者之前,一直以为志愿者离我们很遥远,后来发现我们身边的每个人包括我们自己都可以是志愿者。

为抗击疫情,志愿者们主动报名、积极参与,在全国各市、各乡镇、各社区、各村组进行全覆盖、无死角宣传、排查、登记等防控工作,把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坚决筑牢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的严密防线。

志愿者或寒冬坚守、顶风冒雨站在防控卡口严格筛查、或不辞辛苦走在逐户排查宣传疫情防护的道路上、或义无反顾坚守在隔离点的一线上,你们或送姜茶、或送饺子、或送汤圆……让这个异常寒冷的冬天充满了随处可见的温暖。在志愿者中,有的是50后、60后群众志愿者主动请缨,守护家园、有的是70后、80后抛下家人逆行在抗疫一线,有的是90后、00后青年志愿者为居家隔离人员买菜送菜、关心隔离人员生活所需……你们是每一个平凡的英雄!

志愿者以无畏的勇气、无私的情怀,用热心和爱心冲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书写着新时代雷锋故事的生动篇章。或许没有人知道你的名字,或许没有人记得你的脸庞,但是大家都认得你们身上的红马甲,都知道你们有一个共同的响亮名字——“志愿者”! 关键时刻是你们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争当防疫最美的“逆行者”、居民群众的贴心人,你们充分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在这场战“疫”中,每个志愿者都是我们身边的“雷锋”,你们在志愿服务中体验着守护生命健康的不凡。时间,不会把我们曾经经历的苦难磨掉,更不会忘记奉献者的名字,那些迸发出来的精神光彩,会愈加夺目,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所有人坚持不懈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定会取得这次疫情防控战的最终胜利。  

(来源:安亭镇 徐寿远)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