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洋山港冠東碼頭開港15年 吞吐量突破一億標准箱

2023年05月29日08:40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洋山港冠東碼頭開港15年 吞吐量——

突破一億標准箱

本報訊(記者 王力)昨天,靠泊在冠東國際集裝箱碼頭(洋山三期碼頭)的大型集裝箱船舶“MSC APOLLINE地中海阿波琳”卸貨完畢,標志著洋山深水港冠東碼頭吞吐量在開港15年后,正式突破1億標准箱。

洋山港海事局統計數據顯示,今年前四個月,冠東碼頭安全進出國際航行集裝箱船舶1040艘次,同比增長12.7%,月均進出260艘次,相較於前三年月均水平增長約18.3%,完成集裝箱吞吐量266.5萬標准箱。

其中,內支線集裝箱船舶水水中轉一直是洋山深水港集裝箱周轉的重要形式和吞吐量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的重要載體。洋山港海事局工作人員介紹,目前約有140艘內支線集裝箱船舶經營挂靠洋山深水港,洋山港海事局於2021年推出三級“階梯式”進港創新舉措,內支線集裝箱船舶進港效率和周轉效率大幅提升,今年前四個月,冠東碼頭完成水水中轉173.9萬標准箱,月均水水中轉43.48萬標准箱,較前三年平均水平增長約14.8%。

目前,洋山港海事局正在開展大型集裝箱船舶在能見度不良天氣條件下進出上海洋山深水港的試點和試運行工作,目標是在碼頭泊位利用率、航道利用率、錨地利用率、水文氣象窗口利用率、集裝箱班輪准點率等方面做加法。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