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揚子江藥業集團與復旦大學、浦東周浦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共促生物醫藥產業創新發展

2023年05月22日15:50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5月22日電 5月21日,揚子江藥業集團有限公司與復旦大學,揚子江藥業集團上海海尼藥業有限公司與浦東新區周浦鎮人民政府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上海浦東新區舉行。上海市委常委、浦東新區區委書記朱芝鬆,中國科學院院士、復旦大學校長金力,復旦大學常務副校長許征,上海市浦東新區副區長吳強,上海市浦東新區周浦鎮黨委書記閔慶峰,揚子江藥業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徐浩宇等領導、嘉賓出席儀式。

儀式上,揚子江(上海)高端生物醫藥產業園區一期項目正式啟動。該項目是揚子江藥業集團推動創新研發和全產業鏈發展,實現“揚子江制造”向“揚子江創造”轉變的重要內容,同時也是積極響應浦東新區“聚力先發優勢上台階”政策,融入上海生物醫藥產業發展大局的重要舉措。

吳強在致辭中感謝復旦大學和揚子江藥業集團在浦東新區科技產業創新和經濟發展中做出的貢獻。他表示,浦東新區正在加速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引領區建設,全力打造生物醫藥等三大世界級產業集群,期待雙方在科研創新、平台建設、人才培養等領域的合作能夠早結碩果,浦東新區將創造更加優良的發展環境,全力做好各項服務保障工作。

許征在致辭中表示,復旦大學與揚子江藥業集團的創新力量共同在浦東孕育成長、發展壯大。服務健康中國戰略是雙方共同的使命和願景,之前在科學研究、成果轉化、人才培養等方面雙方合作密切,創造了良好的社會和經濟效益。希望今后在進一步增進彼此交流和合作中,以實質性合作與原創新藥研發成果,凝聚出生物醫藥產業發展的強大合力。

徐浩宇表示,揚子江藥業集團堅持中藥、化學藥、生物藥“三藥並舉”戰略,自2001年起在浦東新區相繼建成上海海尼藥業、海雁化學創新藥物研發基地、海路生物藥研發中心,深耕浦東,同頻發展。在浦東新區全力打造全球卓越的世界級生物醫藥產業集群之際,揚子江藥業集團搶抓機遇,整合優質資源,壯大創新能量,希望通過與復旦大學和浦東周浦加強戰略合作,對標世界一流標准,全力打造高端化、智能化、國際化的揚子江(上海)高端生物醫藥產業園區,使之成為周浦鎮產城融合發展新名片,爭創浦東新區區域發展新示范。

近年來,上海市加快生物醫藥產業布局,已逐漸形成了以張江生物醫藥創新引領核心區為軸心的“1+5+x”生物醫藥產業空間布局。此次揚子江藥業集團以現有上海海尼藥業園區為基礎依托,啟動的揚子江(上海)高端生物醫藥產業園區項目,致力醫藥研發和高端產業延展,符合浦東新區促進生物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政策要求,是周浦拓展承接張江生物醫藥行業資源,優化產業空間布局和公共配套的有效舉措之一。

根據規劃,該園區將建成具有行業領先地位的醫藥研發中心、具有學界重要影響的學術交流中心、具有健康服務特色的社區商業中心。重點開展生物醫藥高端、前沿及代表未來趨勢的研發項目,並可提供完整生態鏈、產業鏈服務合作,著力打造特色創新生態,力爭成為上海多元化、綜合性的產城融合新地標。

此外,揚子江藥業集團與復旦大學將共建產教融合教育中心,並加快院校研發成果轉化,推動各類藥物創新平台建立,合力打造產學研用協同創新的校企合作典范。

浦東新區相關委辦局、周浦鎮主要領導,復旦大學相關處室和院系的主要領導,揚子江藥業集團相關部門負責人等參加了簽約儀式。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