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長三角示范區

實現跨省供排水規劃“一張圖”

2023年05月29日09:0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5月28日電  (記者巨雲鵬)記者從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執委會了解到,上海市水務局、江蘇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浙江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近日聯合編制了《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范區供排水專項規劃(2021—2035年)》。

  在供水規劃方面,至2035年,示范區內市政供水實現“同網同質同服務”,萬元地區生產總值用水量控制在20立方米以下。在污水規劃方面,至2035年,全面實現城鄉污水全收集、全處理,同時加強污水收集管網建設。在雨水規劃方面,至2035年,示范區雨水綜合治理、全面達到規劃排水標准,管理一體化。規劃布局上,以保護優先、生態恢復、低影響開發為策略,建立以“一網三段百圩”為基本構架的城鎮雨水排水規劃總體布局。

  《 人民日報 》( 2023年05月29日 13 版)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