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童心逐夢向未來,上海市兒童慶“六一”親子嘉年華活動舉行

2023年05月28日20:45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5月28日電 (記者龔莎)5月27日,在第73個“六一”國際兒童節到來之際,由上海市婦聯、楊浦區委主辦,市婦兒中心(巾幗園)、楊浦區婦聯、區教育局承辦的“童心逐夢向未來”2023年上海市兒童慶“六一”親子嘉年華活動在“人民城市”理念首提地楊浦濱江舉行。

本次嘉年華既有精彩的兒童文藝表演,也有集親子性、互動性、趣味性於一體的親子運動項目,還有沉浸式的國風小鎮、“愛心寶貝行動”公益集市,以及探討高質量親子閱讀的圓桌論壇,營造了兒童友好、家庭友好的節日氛圍。350組親子家庭通過公益實踐、科普研學、親子閱讀、體育運動、藝術熏陶和勞動體驗,傳承中華傳統文化、涵育科學家教、弘揚優良家風。

據悉,為引導家長培養兒童好思想好品行好習慣,協同共促兒童健康成長全面發展,“六一”期間,市婦聯還開展了“幸福家·動起來”線上親子“雲動匯”,通過親子游戲互動的方式,啟蒙兒童對運動的興趣、培養家庭健康意識、增強兒童身體素質。5月28日,上海市婦聯將聯合市兒基會在復旦兒科醫院舉行“為愛悅讀”親子閱讀慶“六一”主題活動,啟動“為愛悅讀”閱讀故事匯,並推出“為愛悅讀 61親子共聽”有聲書禮包,助力全民閱讀從家庭做起,從娃娃抓起,共同做好兒童成長的引路人、兒童權益的守護人、兒童未來的筑夢人。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