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浦東新區打造“消防科普”新陣地,培養消防安全“明白人”

2023年05月28日20:40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5月28日電 (記者龔莎)為進一步提升公眾消防安全素質,增強社會火災防控能力,不斷發展壯大消防志願者群體,通過消防科普志願服務活動,促進社會面消防安全公益事業發展,5月28日上午,浦東新區消防科普志願行啟動儀式暨區消防科普體驗館建設示范推進會在陸家嘴消防安全創新治理中心舉行。

活動上,浦東新區消防救援支隊發布了浦東新區消防科普志願行活動倡議書、志願服務活動菜單和志願者培訓手冊,浦東新區文明辦為陸家嘴消防科普體驗館授予“浦東新區新時代文明實踐點”,並為全新組建的5支志願服務隊授旗頒証,隨后現場領導共同啟動浦東新區消防科普志願行活動。

在現場觀摩環節,陸家嘴街道團工委組織帶領來自轄區內各居民區的40余位青少年,來到陸家嘴消防科普體驗館參觀學習。陸家嘴消防科普志願服務團隊當天也集體亮相,帶來了一場生動的消防科普講解,這支隊伍的成員來自各行各業,不僅有白領、專業電工、外賣送餐員,還有“紅領巾講解員”也加入其中。他們結合體驗館內的科普體驗設施,為這些活潑可愛的小同學們詳細講解了火災隱患排查、消防設施使用方法、電動自行車消防安全、逃生自救注意事項等消防安全知識。在戶外試驗區,志願者還帶領大家體驗了登消防車、水槍打靶、油鍋滅火、模擬逃生等打卡項目,全面展示了消防科普體驗館建設運營成果。

目前,浦東新區陸家嘴消防科普體驗館已招募消防志願者800余名,培養了一批消防安全“明白人”,隨著浦東新區消防科普志願行活動正式拉開帷幕,這支消防志願者隊伍將積極投身消防科普志願服務活動,不斷為創建平安幸福的生活和良好工作環境貢獻自己的力量。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