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總部經濟加速發展,今年1—4月,“大虹橋”實現累計引進重點項目146個

2023年05月26日08:57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5月25日下午,“潮涌浦江·投資虹橋”2023虹橋國際中央商務區投資促進大會舉行。本次活動積極響應“潮涌浦江”投資上海全球分享季系列活動,通過項目發布、揭牌、簽約和內資企業總部授牌等形式,全面展現虹橋國際中央商務區(以下簡稱“商務區”)作為國家戰略集中賦能區域的發展動能,並向海內外投資者發出盛情邀請,共享“大虹橋”發展機遇。

今年以來,商務區以“開局就是沖刺”的緊迫感,緊扣國際化、一體化和高質量,加速集聚總部經濟和現代服務業。管委會,地產虹橋,長寧、閔行、青浦、嘉定四區政府攜手國際商務伙伴,打造了更具活力和開放度的“1+1+4+X”區域一體化投資促進新模式。今年1—4月,實現累計引進重點項目146個、累計意向投資額853億元﹔稅收收入同比增長42.8%,固定資產投資額同比增長15.9%,社會消費品零售額同比增長34.9%。

當前,商務區已成為總部經濟加速發展的熱點地區。商務區管委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任鮑炳章表示,商務區正通過實施內資(民營)企業總部和貿易型企業總部政策,做大經濟規模、做強核心功能、做高經濟密度。截至目前,已累計吸引和培育總部類企業500多家,其中經市級認定的跨國公司總部企業44家、外資研發中心11家、民營企業總部44家、貿易型總部13家,持續打造高質量發展新引擎。

活動現場,7家新認定的內資企業總部集體授牌,標志著商務區新一輪總部經濟集聚發展水平更進一步。

去年9月,“潮涌浦江·投資虹橋”虹橋國際商務伙伴計劃正式啟航,商務區先后赴合肥、杭州、南京、北京、深圳、廈門等15個城市舉辦全國企業家圓桌會,並相繼舉辦18場“雲聚虹橋”線上招商活動,大力講好投資“虹橋故事”。5月25日的活動傳出信息,今年年內,他們商務區還將組織10余場國內外“走出去”招商活動,進一步提升大虹橋品牌全球影響力。

不僅如此,商務區還積極促成國際經濟組織的合作與落地,做強國際經濟組織服務集群,主動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截至目前,共吸引新加坡中華總商會、瑞士中心等37家國際貿易投資促進機構入駐虹橋海外貿易中心,聯系超過150個國家地區,並圍繞國際專業服務、國際金融投資等領域,與普華永道、畢馬威等36家高能級國際咨詢服務機構開展合作,構建全球化貿易投資服務網絡。活動上,“國際經濟組織集聚區”在商務區正式揭牌。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