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深改委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提高改革落實的質量和整體性

陳吉寧主持市委深改委會議,龔正出席

2023年05月23日08:51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把當好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作為重要使命責任,圍繞更好服務現代化建設需要,切實提高抓改革落實的質量,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審議了《上海市高質量孵化器培育實施方案》《關於推進本市國有企業打造原創技術策源地的實施意見》,聽取加快提升上海數據交易所能級、打造全國數據要素市場核心樞紐,多元化解矛盾糾紛服務“一件事”平台建設有關情況匯報

本報訊(記者 張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昨天舉行。市委書記、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陳吉寧主持會議並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當好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作為重要使命責任,圍繞更好服務現代化建設需要,切實提高抓改革落實的質量,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龔正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傳達學習二十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一次會議精神,指出要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把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最根本的政治責任,努力為全國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提供更多制度經驗。要結合主題教育,大興調查研究,深入基層、走進群眾,使調研成果更好轉化為推動改革發展的制度性舉措。堅持問題導向,強化系統統籌,聚焦科技自立自強、經濟轉型發展、營商環境優化以及與制度型開放相適應的配套改革等重點領域不斷攻堅突破,提高改革落實的質量和整體性。

會議審議了《上海市高質量孵化器培育實施方案》,指出孵化器是連接研發和產業化的重要橋梁,處於科技創新加速的重要階段。要集中優質資源,加強人才供給,聯動產業園區,深化改革成果應用轉化機制,做好全覆蓋的金融支持,加快建設若干具有代表性的高質量孵化器,著力提升孵化服務的能級水平,加快培育一批科技龍頭企業。

會議審議了《關於推進本市國有企業打造原創技術策源地的實施意見》,指出要把強化科技創新策源功能與提升國企核心競爭力緊密結合起來,突出重點、優化布局,“一企一策”明確目標方向,探索創新模式。加強政策支持,完善考核激勵,引進一流人才,更好擔當國家戰略使命。

會議聽取加快提升上海數據交易所能級、打造全國數據要素市場核心樞紐有關情況匯報,指出要花大力氣研究構建數據高效流通的基礎設施,抓好技術支撐、規則制定、數商培育、產品開發、數據安全,著力提供低成本、高效率、可信賴的數據流通環境,推動上海數據交易所高質量發展。

會議聽取多元化解矛盾糾紛服務“一件事”平台建設有關情況匯報,指出要依托數字化、智能化手段,優化大調解工作格局,進一步擴大平台覆蓋范圍、注重作用發揮,強化法律服務,用好典型案例,更好助力治理數字化,維護城市安全穩定。

市領導吳清、李仰哲、陳通、朱芝鬆、張為、陳金山、鄭鋼淼、劉多、華源、李政、張亞宏、肖貴玉出席。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