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支持企業信用修復 黃浦人社打通最后一公裡“合規一碼通”

2023年05月22日17:04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5月22日電   近期,上海市黃浦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積極為區域內2家勞動用工企業進行了信用修復,為企業發展注入了新的生機和活力,企業經營又重新回到了快速健康發展的軌道。

一年前,這2家勞動用工企業因違法延長勞動者工作時間和違法使用童工行為被黃浦區人社局作出行政處罰,並被列入失信企業名單在上海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予以公示,企業的經營一度受到影響。

為深入貫徹上海市人民政府辦公廳印發《關於推行市場主體以專用信用報告替代有無違法記錄証明的實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深化開展“減証便民”行動,拓展企業信用報告應用,破解市場主體開具有無違法記錄証明繁、難等問題,打通企業順利申請“合規一碼通”最后一公裡,黃浦區人社局根據被行政處罰的單位信用信息修復的申請,依據《關於進一步做好本市公共信用信息修復工作的若干意見(試行)》的要求及《上海市社會信用條例》規定,結合申請單位提供的相關材料,快速為2家失信企業進行了信用信息的修復,重新為失信企業注入新的活力,為企業高質量發展提供信用支撐。

為企業進行信用信息修復,是有效落實社會信用管理清單制度,推進“放管服”改革,構建“守信者一路暢通,失信者寸步難行”新型監管機制,同時也是破解市場主體開具有無違法記錄証明繁、難等問題,打造便利投資環境的一項實際舉措。信用修復旨在通過修復企業信用信息,弘揚守信光榮、失信可恥的社會風氣,通過有效監管真正形成對企業守信聯合激勵,失信聯合懲戒、預警管理的目的,助力打造黃浦最優營商環境,為黃浦區實現新一輪高質量發展提供信用支撐。

懲戒與救濟結合,約束與激勵並重。黃浦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介紹,將進一步做好行政處罰事項數據收集、整理、上報工作,確保數據歸集的及時性、准確性、全面性﹔同時,進一步做好對失信企業信用信息修復工作,建立市場主體申訴快速辦理機制,主動提高快處企業異議能力,確保市場主體信用修復申請快速有效修復,提高企業社會信用水平,增強企業誠信意識,為市場主體申請專用信用報告替代有無違法記錄証明打通最后一公裡。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