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市委常委會會議傳達中央財經委會議、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雄安新區重要講話精神

2023年05月15日16:07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市委常委會舉行會議,傳達學習二十屆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一次會議精神、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河北省雄安新區重要講話精神。市委書記陳吉寧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經濟思想,把思想和認識統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來,抓牢實體經濟這個根本,堅定推動經濟轉型升級,加快提升產業能級和核心競爭力,筑牢現代化建設的堅實物質技術基礎。聚焦國家戰略任務,發揮好改革開放、龍頭帶動、科技和人才的優勢,不斷激發高質量發展的活力動力。要增強系統觀念,對事關上海長遠和根本的重大布局、重大政策、重點措施開展前瞻研究,加強戰略謀劃,推動協同落實。加快建設以實體經濟為支撐的現代化產業體系,鞏固和擴大工業基本盤,打好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推進產業智能化、綠色化、融合化,加快培育龍頭企業和高增長企業。著力推動人口高質量發展,持續強化城市現代化建設的人才支撐。

會議指出,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不斷深化認識,高起點謀劃好超大城市發展、推進鄉村振興的大文章。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城市發展道路,牢牢把握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戰略指向,堅持“四個放在”,錨定功能定位,當好施工隊長,加快轉變發展方式,更好統籌中心城區和五個新城的發展,把高標准城市規劃藍圖變為高質量城市發展現實畫卷,努力建設新時代宜業宜居的人民之城。堅持生態宜居、綠色發展,把改善人居環境作為推進鄉村振興的先手棋,把科技和改革作為重要動力,把超大城市綜合優勢和郊區農村獨特優勢結合起來。在主題教育和大興調查研究中結合典型范例,進行深入解剖,總結經驗、查擺問題,聚焦裉節,整改提升,實現更高水平城鄉融合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