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半馬蘇河·長壽人才星河薈”揭牌啟用

2023年05月22日15:45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5月22日電 為貫徹落實普陀人才優先戰略,著力完善人才政策體系,全力打響“人靠普,才無憂”品牌,努力打造近悅遠來的人才發展新高地,5月20日上午,“半馬蘇河·長壽人才星河薈”揭牌啟用儀式在長壽路街道人才服務基地成功舉辦。普陀區委書記姜冬冬,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李紅珍,副區長肖立等領導出席活動﹔區相關委辦局負責人、長壽路街道黨政班子及部門負責人、駐區企業負責人、外省市駐滬辦負責人、街道各居民區代表、街道“兩新”企業黨組織代表、街道“四才”代表等逾90人參加活動。

辟出鬧市2000平米空間

為人才發展賦予上乘資源

活動伊始,上海市委、普陀區委相關領導、街道主要領導及企業代表共同宣布“半馬蘇河·長壽人才星河薈”揭牌啟用。普陀區委書記姜冬冬希望長壽路街道圍繞“人靠譜(普),事辦妥(陀)”的共識、態度和精神,以建設“半馬蘇河”活力秀帶為契機,在營造愛才的社會環境、健全引才的政策環境、創造有為的工作環境、優化留才的服務環境中,“遇見”更多願與這片沃土共成長的優秀人才。

街道黨工委書記王遠華表示,“星河薈”的揭牌,將進一步帶動蘇河水岸經濟活力,有力推動普陀區的經濟繁榮發展﹔下一步,街道將持續創新服務舉措、優化貼心服務、提升服務質量,以實際行動消除長壽人才的后顧之憂,讓人才近悅遠來,在普陀長壽有“家的歸屬”,不斷助力長壽路街道成為“才聚普陀”的人才新高地。

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沈捷作“半馬蘇河·長壽人才星河薈”功能介紹。“半馬蘇河·長壽人才星河薈”坐落於澳門路526號,共有地下一層,地面三層,佔地面積約2000平方米,已形成“有陣地”、“有標識”、“有服務”的組織架構、運營流程和功能布局,營造氛圍最優、離成功最近、離家距離最短的人才會客廳,為“創”在長壽、“業”在長壽、“住”在長壽、“志”在長壽的各類社會知名人士、企業重點人才、第二梯隊成員、各領域黨代表等重點人才,提供優質平台資源保障,既讓人才願意在長壽貢獻才智,又能帶動其身邊人才匯聚長壽,構筑起“以才引才”的新優勢。

如何為人才發展如涌泉般地輸送優質資源,長壽路街道已有所籌謀。據悉,街道將以“黨建引領·才聚長壽”為原則,搭建“12345+N”工作體系,持續推進人才平台促建發展升級。

重磅“優才”項目相繼發布

為人才發展提供貼心服務

為貫徹落實中央、本市人才工作會議精神,牢固樹立人才引領發展戰略,普陀區積極推動人才培育創新發展,設立普陀“靠普”人才學院,整合各類賽事、培訓和活動資源,構建起多層次、寬領域的區域內人才培養支持體系。在辦好區級人才學院基礎上,普陀區積極引導各街鎮、重點產業、重點領域設立分院。隨著長壽分院正式成立,第一批長壽分院導師顧問團也“組隊”完成。這批導師顧問均與長壽社區有著深厚的情感,未來他們將發揮專業特長,為長壽人才培育發展提供全過程、全方位指導。

活動中,長壽路街道以人才可感知的實際需求為導向,發布了《人才服務事項清單》﹔與此同時,街道開通了半馬蘇河·人才“FM520”服務專線。據悉,服務專線已選拔“長壽人才服務聯盟”中服務意識好、協調能力強的工作人員擔任人才服務專員,具體負責接聽服務專線,建立1名專員聯系服務多名人才的“1+N”動態信息庫,暢通人才訴求反映渠道﹔人才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有問題和困難,均可直接撥打專線進行反映,人才服務專員負責建立台賬並詳細記錄,根據問題類型、難易程度,採取電話溝通、上門服務、聯系相關部門等方式進行銷號解決,切實提升專家人才的獲得感、幸福感。

暢享未來燃動創智引擎

為人才發展注入充沛動力

活動現場,開啟了一場主題為《如何打造面向未來的人才友好型社區》的微論壇。微論壇中,專家學者、企業家在腦力激蕩中不斷輸出真知灼見。隨后,區委副書記周艷為大家精彩的發言進行點評。未來,應將人才工作融入社區高質量發展、高品質生活、高效能治理進程中,“謀”字開路,加強人才友好型社區戰略規劃﹔“改”字當先,破除人才發展體制機制壁障﹔“用”字立基,拓寬人才成長和價值實現平台﹔“優”字入手,提升人才公共服務品質﹔“融”字支撐,營造愛才敬才文化氛圍,加快構建人才友好型社區。

作為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的核心驅動力,人工智能正疊加釋放歷次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積蓄的巨大能量,快速催生新產品、新服務、新業態,培育經濟發展新動能,重塑經濟社會運行模式,改變人類生產和生活方式,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幅整體躍升。作為“半馬蘇河·長壽人才星河薈”啟用后迎來的首個創智項目,活動中,長壽路街道與“人工智能領域潛在高成長獨角獸企業”硅基智能簽署了“打造AI智能化長壽社區硅基項目”。據悉,該項目將整合社區各類服務資源,打造基於信息化、智能化的社區治理新形態。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