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經濟中心

主板注冊制首批10家企業下周一將舉行上市儀式

2023年04月06日09:43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主板注冊制首批企業下周一舉行上市儀式

本報訊(記者 張楊)滬深交易所日前表示,主板注冊制首批10家企業已完成發行,具備上市條件。目前,主板注冊制首批企業上市交易的各項准備工作已基本就緒,上市時機已經成熟,將於4月10日舉行首批企業上市儀式。

2月17日,中國証監會與滬深交易所發布實施了全面注冊制改革制度規則,主板注冊制首批企業已取得中國証監會同意注冊批復。這10家企業分別為中重科技、中信金屬、常青科技、江鹽集團、柏誠股份、登康口腔、海森藥業、中電港、南礦集團、陝西能源,前5家來自滬市主板,后5家來自深市主板。

証監會此前表示,全面實行注冊制制度規則的發布實施,標志著注冊制的制度安排基本定型,標志著注冊制推廣到全市場和各類公開發行股票行為,在中國資本市場改革發展進程中具有裡程碑意義。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