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首屆“上海國際碳博會”將於今年6月11日-14日舉辦

2023年03月31日16:52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3月31日電 (沐一帆)3月31日,上海首屆碳博會新聞通氣會在上海城市規劃展覽館舉行,據悉,首屆“上海國際碳中和技術、產品與成果博覽會”(簡稱“上海國際碳博會”)將於2023年6月11日-14日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舉辦。

展會以“走向碳中和之路”為主題,聚焦綠色低碳技術、產品和成果的推廣宣介,旨在搭建碳中和全產業鏈各類主體對接交流的平台,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綠色低碳轉型。

展會主要由三部分組成:主題展覽、貿易對接活動以及高峰論壇。第一部分主題展覽內容涵蓋能源轉型、節能增效、循環經濟、實踐探索、低碳服務、低碳交通等六大板塊。第二部分貿易對接活動將安排集中簽約、招商宣介、產品發布、供需對接等一批豐富多彩的活動。第三部分高峰論壇,將舉辦多個論壇,聚焦碳達峰碳中和前沿動向、科技創新和綠色金融等主題,發動和邀請各行業龍頭企業、知名專家廣泛參與。

展會預計規模10萬平米,涵蓋600余家國內外展商,將有超10萬人次觀眾及300多家主流媒體共同參與。截至目前,已確定意向的參展面積超過8萬平方米。與此同時,上海國際碳博會還將協同運用多種技術手段將碳排放降至最低,努力打造國內零碳展會標杆。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