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市委常委會舉行會議,審議通過《關於大興調查研究的實施方案》

2023年03月27日16:45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市委常委會24日下午舉行會議,審議通過《關於大興調查研究的實施方案》。市委書記陳吉寧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調查研究是我們黨的傳家寶。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調查研究的重要論述,准確把握大興調查研究的重大意義。大興調查研究是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實現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目標任務的必然要求,是踐行宗旨意識、群眾觀點,不斷轉變工作作風的基本方法和重要抓手,是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要切實增強做好調查研究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以調研開局、以調研開路。

會議指出,要按照中央《關於在全黨大興調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和市委《實施方案》要求,全面抓好方案細化落實,切實提高調查研究實效。領導干部要帶頭深入基層調研,帶頭改進調研方法,帶頭做好調研成果轉化,以上率下、形成示范。要創新方式方法,堅持因地制宜,力戒形式主義,綜合運用座談訪談、走訪調查、統計分析等方式,充分運用互聯網、大數據等現代信息技術開展調查研究,廣泛運用“四不兩直”、蹲點調研等方式,深入聽取基層、企業、群眾意見,掌握原汁原味第一手信息。要真研究問題、研究真問題,找准裉節瓶頸,打通堵點難點,推動問題解決。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統籌協同,建立高效工作運轉機制,確保全市大興調查研究有力開展、有序推進、取得實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