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首批未來產業先導區授牌

到2030年規模合計達4000億元

2023年03月28日09:0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3月27日電  (記者沈文敏)在日前舉行的上海市產業技術創新大會上,張江、臨港和大零號灣三家首批未來產業先導區獲得授牌。未來產業先導區將在制度創新、政策供給、成果轉化、示范應用等方面發揮先導引領作用,目標到2030年,三家先導區未來產業規模合計達到4000億元。

  經過20余年發展,上海已經形成以100家國家級為引領、915家市級為骨干、2000余家區級為支撐的企業技術中心三級創新網絡。目前,上海已在集成電路、智能傳感器領域創建了2家國家級制造業創新中心,在智能網聯汽車、增材制造、海洋工程裝備、先進激光技術、燃氣輪機、高端醫療裝備、船舶動力、超導、先進技術紡織品和智慧醫療等領域認定了10家市級制造業創新中心,在載運核心裝備與輕量化智能制造、電子化學品、航空機載系統、商用航空發動機、大飛機和人形機器人等領域籌建了6家制造業創新中心。


  《 人民日報 》( 2023年03月28日 07 版)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