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開展全面戰略合作!長寧區衛健委與華東醫院簽署第九輪框架協議

2023年03月27日10:12 |
小字號

3月25日,長寧區衛生健康委員會與華東醫院簽署第九輪“建立縱向醫療資源整合機制,全面進行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在第九輪框架協議的指導下,華東醫院將進一步提升長寧區所屬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服務能力,以一對一的方式向長寧所屬10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給予提供全方位的指導,定期安排專家到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進行常見慢病門診帶教及疑難病例查房、會診,接受長寧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醫務人員的進修培訓申請,將協助長寧區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開展護理技能培訓、提高護理能力、完善社區護理專科門診的建設。

同時,華東醫院還將全面支持長寧所屬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家庭醫生工作,由專家團隊組長擔任家庭醫生顧問,提供24小時咨詢服務。進一步完善雙向轉診工作機制,設立“社區轉診病人接待處”“簽約居民服務專窗”,配備專職人員和專職醫生,為長寧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轉診病人開通“綠色轉診通道”,提供院內分診、優先預約、優先就診、優先檢查、優先住院的綠色通道服務。此外,雙方還將繼續開展社區科研合作,華東以后還將派出專家團隊一對一指導,提升長寧社區醫生的科研水平。

據了解,自2006年長寧區衛健委與華東醫院探索建立縱向醫療資源整合機制至今,雙方的合作已邁入第17個年頭。17年來,雙方共同攜手在提升基層能級和暢通轉診機制上竭盡所能,進一步織密“保健康、防重症,分類分層科學救治”的基層醫療防護網。

區衛生健康工作黨委書記江平介紹:17年中,累計已有2.1854萬人次的長寧居民通過華東醫院便捷地雙向轉診服務,及時有效地獲得三級醫院專家團隊的診療﹔17年中,我區累計已有325名社區醫生前往華東醫院進修,建立師徒結對128對。華東專家下社區門診累計2900人次,查房2683人次,開展講座培訓440場,健康教育222次,參加義診、醫療咨詢33次,幫助社區獲得課題或參與華東課題129項,讓長寧社區醫務人員獲得實實在在的能力提升﹔17年中,在華東醫院的指導下,我區5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成功創建市康復示范社區衛生服務中心,10家社區均開展了各具特色的專科門診,其中石向東工作室、骨鬆門診、內分泌全科門診、中醫疼痛專科門診、傷口護理門診、慢阻肺特色門診、醫務社工工作部等都深獲好評。

當天,華東醫院專家組與長寧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醫生團隊在愚園路開展醫療咨詢活動及帶教,為居民百姓現場答疑。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