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清華、復旦、中科院等院校的學生在仙霞新村街道“機”烈角逐

2023年03月27日09:57 |
小字號

3月24日上午,室內機器人學習全球挑戰賽頒獎儀式暨全球智慧健康養老論壇在仙霞新村街道舉辦,來自國內多所重點高校的參賽隊伍經過“機”烈角逐后,在機器人交互/識別和機器人操控兩大賽道的各項子任務中奪得獎項。

據悉,入圍本屆挑戰賽決賽的共六支隊伍,分別來自清華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復旦大學、同濟大學、中國科學院自動化研究所等五所國內頂尖高校與科研院所。最終,來自同濟大學、清華大學和中國科學院自動化研究所的學生奪得本次比賽的一等獎,他們帶來的項目分別為CDI、CV-AI、Baymax。

室內機器人學習全球挑戰賽是由英特爾中國研究院發起,聯合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德國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意大利技術研究院等共同推動的一項室內服務機器人全球賽事,旨在評估感知、認知和運動能力方面機器人學習技術的最新進展,更快地推進機器人學習研究和技術成熟度。全球挑戰賽將對未來的機器人學習以及研究產生深刻的影響,同時希望能在未來的5-10年內,為加快家庭大規模應用服務機器人帶來良好效果,從而為人們的日常生活提供更多的便利。

而在今天的全球智慧健康養老論壇上,各位學者、企業家探討了如何集聚全球智慧資源推動健康養老創新應用發展的課題,並發布英特爾機器人創新中心與仙霞新村街道的智慧健康養老示范合作項目。

仙霞新村街道黨工委委員、辦事處副主任陳嵩表示,作為此次活動的支持單位,仙霞新村街道多年來正努力提高數字為老服務能力,推動上海工程技術大學科技園等轄區內資源,以政府智慧養老專項支持、高校產教融合基地建設、智慧養老聯合實驗室設立等方式,加速居家養老服務機器人在仙霞社區的部署,建設智慧養老先導示范,用數字化思維統籌全社會資源破解社區居家養老難題,共創智能機器人特色的數字化居家養老解決方案。

據了解,接下來,長寧區將連續三年支持室內機器人學習全球挑戰賽和全球智慧健康養老論壇的舉辦,打造立足社區居家養老真實場景的全球化產學研合作示范,助力社區居家智慧健康養老系統工程。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