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優質資源引領發展,寶山這所學校“揚帆啟航”!

2023年03月26日20:29 |
小字號

為加快本土教育品牌培育,促進區域教育優質均衡發展,2022年更名成立“華東師范大學附屬寶山寶楊實驗學校”(九年一貫制學校)。在進一步擴大“華東師大基礎教育集團”“華東師大二附中寶山教育集團”優質資源引領發展的基礎上,更是引入有著120年歷史的名校——寶山區實驗小學骨干力量,高起點開辦小學部。

自去年3月【新上線】以來,學校贏得了口碑、獲得了聲譽﹔強強聯合中,學校騰飛之帆,已然高高揚起。華東師范大學附屬寶山寶楊實驗學校與寶山區實驗小學結對,共同推動課程建設、師資培養、活動互訪等。

兩校緊緊抓住結對契機,密切聯動,學生互學互訪、教師共研共助,共同體驗特色課程和優質課堂。

實驗小學課程頂層設計在寶楊實驗學校落地生根,實現了德智體美勞“五育”“心育”“食有所育”等幾大板塊整體設計。除了國家規定課程,學校還設置快樂活動日等特色課程。每周的特定時間,學生就能走出班級到校園各個區域參加活動,完成跨學科學習。

副校長介紹,以勞動教育為例,學校開辟出專門場地,供學生播種農作物。學生通過觀察、記錄、交流、分享,充分參與了植物生長的全過程,勞動教育水到渠成。同時,蔬菜種出來了,在品嘗的過程中,食有所育順理成章。再接下來,種出的蔬菜市場定價是多少,種植成本怎樣算,又涉及到了財商教育。針對高年級學生,蔬菜種植背后的科學原理還能繼續開發出科技課程……學生能在整個過程中獲得各種環節的體驗,這就是活動育人,也是九年一貫制學校與生俱來的辦學優勢。

未來,華東師范大學附屬寶山寶楊實驗學校將充分發揮“華東師大基礎教育集團”“華東師大二附中寶山教育集團”“寶山區實驗小學”等優質資源稟賦,深耕高品質辦學內涵建設,把學校辦成一所區域新優質學校。好景正當時,華東師大寶山寶楊實驗學校正揚帆。

(來源:上海寶山)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