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扩大优质学校办学规模,虹口实验学校邯郸路校区投入使用

2023年02月15日16:31 |
小字号

“到新的校区上学开心吗?”“开心,学校太漂亮了!”今天一早,虹口实验学校四(3)班的林芳宇同学走进新的校区,被漂亮的学校吸引住,好奇地盯着新校舍看。

今天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记者一早来到刚刚投入使用的、位于邯郸路53号的虹口实验学校邯郸路校区,看到同学们和送孩子上学的家长,个个脸上都挂着笑容。

林芳宇的家长告诉记者,新校区不但漂亮,而且设施也一流,孩子能在这么好的学校学习,我们家长心里充满感激。记者了解到,这是虹口区为了满足市民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扩大优质学校办学规模采取的一项新举措。

作为上海市新优质学校的九年一贯制虹口实验学校,共有55个班级,学生2000余人,其中小学部有23个班级,中学部有32个班级。

近年来,随着市民群众对优质学校需求的不断提高,原有的辉河路校区已难有扩展的余地,对教育教学的进一步提升有一定的困难。为了满足市民群众的需求,虹口区决定扩大优质学校的办学规模,将邯郸路上原一家职校分校的校舍作为虹口实验学校邯郸路校区,成为学校小学部教学场所,从而使学校有了进一步发展的空间。

记者在虹口实验学校邯郸路校区看到,学校建筑面积达近万平方米,建有体育馆、射箭馆等室内体育活动场所,以及录播室和学校电视台专用室;并配有两个美术室,分为中式和西式,一改过去美术室由中学部和小学部合用的窘境。

学校还建有舞蹈房和音乐专用教室、科技教室等,为培养和提升学生学习艺术、探究科学奥秘的兴趣,提供了良好的硬件条件。同时,为了从小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学校还在每间教室安装了一个洗手水斗,避免学生拥挤在厕所洗手的现象。

由于邯郸路校区地处街面,又临近中环线,上学和放学时段,可能会遇到车辆较为集中的情况,造成拥堵和交通安全隐患,虹口区交警和学校决定在临近学校的支小马路松花江路上设置接送孩子车辆临时停靠点,并实施错峰进校和放学。

据悉,虹口实验学校邯郸路校区启用后,辉河路校区将逐步对化学实验室、物理实验室、科学实验室、图书室、阅览室等进行标准化建设,对学生技能的学习和提升,将起到积极的效果,极大地改善学生学习和教师教学环境。

虹口实验学校校长温静表示,邯郸路校区启用后,将助力每一位学生健康快乐成长,满足学生全面发展的需求,进一步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助力新优质学校实现跨越发展, 满足社区居民对家门口好学校的需求。同时,有助于培育学生具备扎实的学科知识,自主的学习能力,有一样艺术特长、精两种体育项目、会多项科技制作的虹实学子,把百姓的孩子高高举起,让每一个孩子更优秀!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