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市省吾中学”正式更名为“上海市延安中学附属省吾学校”

2023年02月13日12:08 |
小字号

2月12日上午,在众多领导、嘉宾以及学校师生代表和家长代表的见证下,“上海市延安中学附属省吾学校”正式更名揭牌。

长宁区委副书记纪晓鹏、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杨振峰,以及相关领导、嘉宾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中,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熊秋菊与延中附校校长李德元一同为新校揭牌;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陈新华、华阳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刘于朋、上海市陈鹤琴教育思想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道明等为“延中附校办学思想研究项目”摁下启动键,正式开启延安中学与延中附校的融通发展之路。

上海市延安中学附属省吾学校是一所保留完中建制的公办初中,前身为上海市省吾中学,创建于1945年。2022年11月11日,学校正式更名为上海市延安中学附属省吾学校,并由上海市延安中学现任校长李德元担任新校校长。

近年来,上海市延安中学附属省吾学校在发展过程中,形成了数理见长、科技、艺术为两翼的学校课程建设特色,上海市延安中学的课程建设也是数学见长,科技、体育为两翼,在课程建设方面,在一定程度上,两校办学特色紧密关联,保障了深度融合的学科建设基础。

“此次更名是上海市延安中学附属省吾学校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新起点,也是以区域内高中名校辐射、带动品牌初中建设的新探索。”身兼上海市延安中学、上海市延安中学附属省吾学校两校校长的李德元表示,要将“老老实实办学、呕心沥血育人”的延安办学传统延续到新校的建设中,以初高中融通的新机制培养传统美德和现代文明相结合的新一代延中附校学子,促进长宁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依托上海市延安中学的优质资源,上海市延安中学附属省吾学校将与延安中学携手探索一条融通发展的新路径,打造“轻负担、高效益、多类别、分层次”的初高联合课程与特色项目,形成联训联建机制,为师生提供跨学校、多学段的联动发展平台,助力师生的综合发展。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