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加快推進寶山轉型發展!高奕奕率團赴廣州、深圳招商考察及國企轉型項目洽談

2023年03月24日20:45 |
小字號

3月20日至22日,由區長高奕奕率領的寶山區代表團赴廣州、深圳招商考察及國企轉型項目洽談,宣傳推介寶山發展新優勢,搶抓發展新機遇,奮力推進寶山高質量轉型發展。

高奕奕一行來到中集集團、南山集團、招商局集團考察,並就進一步深化國資國企轉型開發、新興產業導入等事項進行了深入座談交流。高奕奕首先感謝中集、南山、招商局等企業長期以來對寶山發展的關心支持,他表示,寶山面臨前所未有的歷史機遇和發展機遇,當前正圍繞市委、市政府賦予的“主陣地、主城區、樣板區”新定位,全力以赴推進產業轉型和城市功能轉型。寶山著眼於建設上海城市主城區和城市副中心,加快推動城市空間布局優化,依托吳淞、南大、高鐵寶山站、國際郵輪旅游度假區、吳淞江生態文化公園五大功能片區的開發建設和輻射帶動,打造高端城市功能。在寶山轉型發展進程中,高度重視在地國資國企轉型發展,希望國企能夠像改革開放之初一樣,再次成為寶山轉型發展的主力軍,按照寶山“一地兩區”的新定位推進存量地塊轉型開發,導入戰略性新興產業。中集、南山、招商局等企業實力雄厚、規模龐大,政企雙方合作空間廣闊、潛力巨大,寶山願意與在地的國資國企共享寶山轉型發展的紅利,期待雙方進一步完善機制、深化合作,共同推動國資國企更好轉型,實現合作共贏。

在與華潤集團、龍盛安邦、銀星智能集團等企業座談交流時,高奕奕表示,寶山區位優勢獨特、產業腹地廣闊,投資熱點多、投資空間大、華潤、龍盛、銀星等企業具有豐富的園區開發運營經驗,真誠期待能發揮各自產業資源優勢,進一步拓寬業務布局,積極參與寶山功能片區和產業園區開發、“城中村”改造等項目建設。寶山將學習借鑒廣州、深圳等地轉型發展理念,創新城市更新模式,通過政企合作打造一批現代化、引領性的城市新地標,加快提升寶山的城市功能品質。

在萬孚生物、因賽集團等企業考察學習時,高奕奕表示,新時代的寶山是一片發展沃土和創業樂土,當前寶山堅持破立並舉,加快騰籠換鳥,正加快走出一條科技創新引領產業轉型的新路。這兩年,通過調整產業導向、創新產業政策、優化產業生態,大力發展符合科創導向的戰略性新興產業。熱忱歡迎萬孚生物、因賽集團等優秀科技型企業來寶山投資興業、發展壯大,寶山將以最大誠意、最優服務,全力優化營商環境,為企業的發展創造良好生態,期待雙方更進一步的合作發展。

區科創委、區經委、區規資局和相關鎮、園區陪同考察。

(來源:上海寶山)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