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淨化利器”雨水進入倒計時,今年最大規模沙塵暴會有影響嗎?

2023年03月23日09:13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這兩天南北方各自上演天氣大戲,北方被大風、降溫、沙塵侵擾,南方激烈的暴雨、強對流來襲。據中央氣象台統計,21日至22日早晨,北方9省區市出現揚沙或浮塵天氣,局地PM10濃度超過2000微克/立方米。

中央氣象台分析表示,這是今年以來最大規模的沙塵暴天氣。好在這兩天,上海進入春雨綿綿階段,在雨水淨化之下,空氣也變得清新起來。不過,根據上海中心氣象台預報,這波雨水進入倒計時。從周六開始,本周頻繁打卡的雨水進入輪休模式,未來會持續一段多雲或陰的天氣。

雨水休止,沙塵暴天氣會影響到上海嗎?記者從市氣象局獲悉,沙塵影響上海的概率較低,空氣質量以優良為主。而且北方沙塵天預計今天逐漸減弱結束,后續不會南下影響到申城。

預計周五還有一場春雨,氣溫繼續走低,全天最高12℃,是近期體感最冷的一天。隨著雨水遠離,申城氣溫總體呈現平穩上升的趨勢,最低氣溫在9℃以上,下周后期最高氣溫接近19℃。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