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傳染病高發季,為護航師生健康,他們在行動

2023年03月22日16:03 |
小字號

當前正值流感、水痘、麻疹等呼吸道傳染病和諾如病毒感染高發季節。為進一步提高校園傳染病預防控制能力,連日來,金山區衛健委監督所對轄區內18所中小學和托幼機構開展了春季學期傳染病防控督察工作,護航學校師生健康安全。

上午九點半,在陽光城幼兒園,執法人員仔細查閱傳染病預防控制的應急預案及八項制度,並以學生體溫異常為例,詳細詢問幼兒園衛生負責人遇到情況如何處置。

現場,執法人員還抽查了晨檢及全日健康觀察記錄,因病缺課登記、病因追蹤以及復課証明查驗記錄等落實情況。此外,執法人員還詢問了保育人員對消毒液配比、消毒方法的掌握情況並糾正指導。

隨后,執法人員還來到了實驗二小,重點監督檢查“一案八制”的制定和落實情況,包括傳染病預防控制應急預案和傳染病疫情及相關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報告制度,因病缺課登記、追蹤制度,通風、消毒制度等。經檢查,學校和托幼機構均建立了學校傳染病防控管理的“一個預案”和“八項制度”,為校內傳染病防控管理做好了應對准備。

區衛健委監督所石化分所執法人員張玲玲說:“在日常監督檢查過程中,如果發現學校在傳染病防控方面有輕微問題,我們會口頭責令校方整改或發放監督意見書﹔若有嚴重問題,我們會發責令改正書,甚至根據相關制度要求進行行政處罰。”

執法人員也提醒,學校要繼續加強教學區域日常通風換氣和清潔消毒,加強食品和飲用水安全管理並做好場所預防性消毒,提高師生傳染病防控意識和能力。下一步,區衛監所還將根據國家和市區衛健委工作要求啟動學校“雙隨機”抽查,保障師生健康權益。

(來源:i金山)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