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2022年01月29日12:31 |
小字号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会议进一步宣示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为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果提供了重要理论支撑和方向指引。

强化政治能力,坚持在“系统化”领悟中贯彻严明纪律。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背景下,党员干部要时刻注意加强自身政治素养,增强政治定力,修炼自身品质,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决同腐败和不正之风作斗争。全面从严治党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从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我们要将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精神放在“四个全面”的大局下进行统筹学习领会,系统化体悟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大战略意义。

强化底线意识,坚持在“精准化”落实中增强有效监督。“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没有严明的纪律,党就无法有效组织起来;党员不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必将走向错误的深渊。要加强对年轻干部、“关键少数”的管理监督,确保纪检监察干部的绝对忠诚,这为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提供了重要抓手。在纪检监察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盯紧重点人群,加强思想教育,培养造就大批堪当重任、政治清明、坚守底线的可用之才。

强化责任意识,坚持在“具体化”践行中促进思想转化。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就,将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反映到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中去,树立正确政绩观,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切实为民谋福利,坚持为民服务的宗旨,强化为民服务的意识,丰富为民服务的技巧,加强为民服务的本领,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夯实党执政的根基。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是党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必修课”,也是每一个党员行为的“指南针”。我们要坚持以党的先进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时时刻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作者:嘉定区马陆镇 王思捷)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