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

2021年01月28日11:51  
 

党员干部区别于普通职场的表现,就是干部是党在人民群众中的代表,所言所行关系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是带领人民走向全面小康的保障队伍,因此党员承担的使命深,所承受的压力也重,党员干部必须紧紧依靠党,把党作为自己的“主心骨”,才能在繁重的工作压力下砥砺前行。

把党作为自己的支撑,就是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党委工作标准作为自己工作的基础要求,以党章规范作为自己生活的基础红线,忠诚党,接受组织的考验,心怀着这一原则,党员干部做事必然有以下两点优势:

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干部勤政为民的底气。党员干部做事时,因为当前社会变化日新月异,工作难点层出不穷,很难找到一成不变的“灵丹妙药”,很多时候创新就是冒险,但工作取得突破,没有创新,原地故步自封就是落后,党员干部必须摆正自身位置,全心全意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党制定的方针政策为自己做事的参考,接受上级党委的监督、指导,这样就会形成强大的“后援团”,在创新时,每个阶段都会有党委及时指出取得进步和存在不足,路子会越走越正,个人力量毕竟渺小,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后,自身也不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影响到工作开展,背靠党的管理和服务,是干部勤政为民做事的底气。

二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干部自我纠差的保障。党员干部行政施策不可能一帆风顺,各种主观、客观的因素往往会影响到个人,因此把自身置于党的全面领导中,时刻接受组织监督、考察,可以有效在细微末节处发现自己存在的偏差,深刻反省及时纠正,有组织时常在身边,“累了扶一把”,骄傲了敲打一下,这样才是正确的党员干部心态,自觉接受组织的监督,把党的指导当做是期望,而非影响自己做事的束缚,及时纠差,做党组织和群众桥梁纽带的党员干部。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形式下必须贯彻的核心要求,把组织的监督作为对自己的要求,把组织的帮助作为自己的依靠,方能“心无旁骛”地勤政为民,不忘初心,做出自己的一番成就。

(作者:江桥镇嘉川社区 潘丽华)

(责编:沐一帆、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