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老房有喜!楊浦這裡4台電梯“組團”開工

2023年03月20日15:10 |
小字號

3月16日,隨著一聲響亮的“開工大吉”,控江路街道滄州路180弄小區加裝電梯啟動儀式舉行。居民們共同見証了小區內四棟居民樓“組團”加梯的奠基儀式,期待著老房迎新喜,將電梯入戶的“施工圖”變為方便出行的“實景圖”。

4棟樓“組團”加梯

讓更多居民圓了“電梯夢”

實現上下樓自由

據悉,此次開工加裝電梯的是滄州路180弄小區的9、25、26、27號單元樓,預計將於今年8月完工驗收,為樓內居民帶來舒適和便利的出行體驗。

“這是我們在小區裡安裝的第二批電梯。到目前為止,小區三十多棟居民樓已經陸續簽約了十多台電梯,即將符合市裡所說的成片加裝電梯的標准。” 上海詮勝建設工程有限公司總經理黃濤介紹說。

黃濤代表施工方、電梯方等給居民們送上了“定心丸”。他表示一定會竭盡全力對工程及業主們負責,有決心把好工程的每一關,做到保質量、保工期、保安全,又快又好地完成此次工程。儀式結束后,該工程項目經理沈翔就立馬帶著工人們在現場忙碌起來,為第二天的入場施工進行准備。

據了解,此次“組團”加梯的四棟居民樓均為一梯4戶,共6層。居民樓建於上世紀80年代,原樓梯設計坡度陡、層級高。隨著時間推移,許多上了年紀的居民反映上下樓比較吃勁,高高的台階成了他們出門回家的“攔路虎”。

家住六樓的居民方艷良已經六十多歲,他表示,自己的父母已是八十余歲高齡,還伴有基礎疾病,下一趟樓十分困難,給他們求醫看病帶來了不少阻礙。此次加裝電梯可謂是給他們家送來了一場“及時雨”,全家人已經開始期待電梯裝好后的出行活動。“以后我就能帶著父母多下樓走動走動了。”方艷良感嘆道。

開工儀式現場,不少居民也和方艷良有著同樣感受,“以后有了電梯,干啥事方便了。”“我們這棟樓的居民們都很給力,從征詢到簽約再到開工,大家都很理解和支持。”談笑間,大家的喜悅之情和對未來美好生活的憧憬溢於言表。

“我把加梯這個消息發到樓組群裡之后,大家都說太好了,我們的老房子終於要見到新電梯。”26號樓樓組長繆斌回憶起加梯項目推進過程中,也有諸多不易。當個別住戶不解反對時,當申請材料准備遇到困難時,街道、居委組織了多場會議協調,基層工作人員不厭其煩上門解釋,樓棟業主們不斷地內部溝通,通過各方的努力和協調,終於成功推進落實了加梯,社區鄰裡之間的關系也更加緊密。

老舊小區加裝電梯是關乎民生的一項“民心工程”。控江路街道滄州路180弄居民區黨總支書記管立梅表示,“我們小區前期已順利完成了4號樓的電梯加裝,如今又有四棟居民樓正式啟動電梯加裝。希望將來有更多居民樓能夠裝上電梯,讓更多的‘懸空老人’能夠有便利條件走出家門。”

從“零星化”布局到“成片化”推動,滄州路180弄小區第二批加梯項目的開工起到了示范和帶動作用。未來,期待有更多樓棟借助街道、居委搭建的協商議事平台,通過“民事、民議、民決”的方式,主動溝通、積極協商,推進電梯加裝事宜,讓老房迎來新喜,進一步提升居民生活出行品質。

(來源:上海楊浦)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