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老房有喜~金山这里首个加装电梯交付使用!今年还将启动...

2022年02月09日16:50 |
小字号

“我在这里住了几十年了,终于可以坐电梯上下楼了。”接过电梯钥匙后,家住枫泾镇枫阳新村六楼的蒋阿姨心情十分激动。“没想到,从开始施工到完工就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枫泾镇城建中心果然兑现了他们的诺言,让我们尽快坐上了电梯。”

两部电梯正式竣工后,让业主们感到欣喜的是,加装的两台电梯从整体配色、建筑风格都十分接近既有住宅原貌,做到了与原建筑风格融为一体,周边的绿化正在补种,道路也计划拓宽并增设停车位。而在内部的装饰上,工作人员也动了一番心思,用绿植、红灯笼和地毯装点春节的喜庆氛围。

这是枫泾镇首个交付居民使用的电梯加装项目。2021年5月12日居民提出意愿、职能部门首次实地勘察,8月19日业主们全员在同意书上签字,10月26日电梯加装项目正式开始施工,2022年1月27日镇城建中心向业主交付电梯钥匙,8个月的时间里凝聚了镇城建中心、枫阳居委、代建单位以及214、215号两楼居民们对加装电梯的真心、耐心和热心。

事实上,加装电梯推进过程中遇到过不少难题。动辄近百万的加梯费用一度成为加梯工作最大的“拦路虎”。但利好政策的加持,让原本已变得黯淡的希望火花再度复燃。“房管系统针对2000年前建造的房子正好有旧住房更新改造项目,两个项目相结合,将市政管道迁移费用纳入了旧房改造补助,加装一部电梯,业主只需承担70万元左右的费用。”镇城建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为了让枫泾镇居民尽快享受到这一惠民政策,2021年1月以来,镇城建中心加紧对辖区内780个既有多层住宅进行技术评估和绘制镇区加梯地图。对符合政策条件的楼道配合居民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解释政策,积极挖掘符合申请条件的加装电梯项目。

“枫阳新村214号得以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签约,主要还是靠居民们自发参与调解等工作。”镇城建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道。“百姓对我们的信任是我们工作最大的动力,以真心换真心,我们也想方设法加快项目建设速度。接下来,我们也将加快枫泾镇其他小区的电梯加装项目。”

据悉,除了目前已完成的两部电梯加装工程,枫泾镇将继续加快老旧小区电梯加装进度,预计将于今年年内启动位于白牛新村、云枫苑小区内的3部电梯加装工作。另外,枫景家园和桥英花苑小区内2部电梯加装工作正在征询居民意见,枫岸华庭内的三部电梯正处于方案确定环节。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