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回家”!中集世聯達上海總部入駐北外灘!

2023年03月20日09:30 |
小字號

春暖北外灘,“回家”再出發

陽春三月,春暖北外灘。17日上午,中集世聯達上海總部“回家”入駐北外灘簽約儀式在白玉蘭廣場舉行。區委副書記、區長呂鳴,副區長陳帥出席簽約儀式。

歡迎“回家”,開啟新征程

中集世聯達是中國國際海運集裝箱(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負責集團物流業務板塊。公司以中國“裝備 + 科技” 為核心,為全球客戶提供“端到端”的多式聯運物流解決方案,持續探索高效、低碳、可視化的“端到端”物流服務,打造“ 江、海、陸、鐵、空 ”一體化多式聯運的產品矩陣。

為有序引導重點企業回歸虹口,虹口區制定了“重點企業‘回家’三年行動計劃”,推出“人才、就醫、子女教育、全過程周期服務”等八大舉措,吸引重點企業根植虹口。回家,是區委區政府優化營商環境的力度和決心,也是企業發展的戰略需要。

為加深在上海區域的物流產業布局,提升集運多聯業務規模,加大數字智能應用和多式聯運產品力度,打造中國“裝備+科技”為核心的多式聯運領軍企業,集團決定將中集世聯達上海總部落戶北外灘開啟全新的征程。

在中集世聯達物流科技集團總裁胡鵬飛的眼中,北外灘悠久的航運文化、優質的營商環境和平台載體等,都是中集世聯達選擇作為辦公地的理由。在回遷落地的過程中,胡鵬飛深刻感受到了虹口優質高效的服務水平和熱情積極的服務態度,“這裡航運企業集聚,航運要素集中,相信有區政府一系列的服務舉措做保障,有區內健全的服務體系做依托,企業將和虹口區航運產業的大發展同步同頻”,胡鵬飛說。

簽約不斷,區域創新濃度再提升

“上海北外灘 浦江金三角”日漸強大的起勢效應、輻射效應、磁吸效應正在發生。本次活動儀式還舉行了“月月簽”,又一批新項目在虹口簽約落地,其中不乏全市三大先導、六大支柱產業領域的創新項目。

本次簽約入駐的上海納鴻微球科技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上海納鴻微球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從事高性能微球材料的研發、生產及銷售的高新技術企業,其主營產品新能源車鋰電池用微球、生物醫用磁性微球、長效緩釋微球制劑等材料,為國民經濟發展中生物醫藥、先進制造和電子信息等諸多支柱產業領域提供不可或缺的核心基礎材料。

虹口“創新基因”正不斷凸顯。當前,虹口正往做強高端服務貿易和提升區域創新濃度兩大方向發力。在鞏固金融和航運兩大支柱產業外,虹口將在專業、綠色和數字等服務貿易新領域有所突破,打造高端全球服務商集聚區、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碳交易定價中心和“數字強貿”服務高地。

近期中集世聯達旗下“數字智能一體化”質量管理模式榮獲“虹口區2022年度區長質量獎”,中集世聯達上海總部落戶北外灘,“不僅將為企業開拓市場、發展壯大提供更強勁的支撐,也將為北外灘打造國際航運服務高地、建設科創總部集聚區增添新的動力。”陳帥說。

隨著北外灘開發建設如火如荼地開展,新征程上,虹口營商環境不斷優化,政策更加精准透明,服務更加務實高效。除了“回家”計劃外,虹口還圍繞企業供需訴求,積極搭建政企、企企互動交流平台,推出了“企航北外灘”特色服務品牌,幫助不同類型的企業實現“跨界合作”。目前,“企航北外灘”服務品牌已被評為上海市優化營商環境十大優秀案例之一。虹口正通過打造有口皆碑的營商環境,不斷助推區域高質量發展行穩致遠。

(來源:上海虹口)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