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長寧區既有多層住宅加裝電梯“紅榜”發布,12家企業上榜

2023年03月20日09:30 |
小字號

為進一步規范既有多層住宅加裝電梯工作,助力這項民心工程提質增效,長寧區房管局於日前發布2023年既有多層住宅加裝電梯紅榜代建單位名單,12家企業上榜。

長寧區2023年既有多層住宅加裝電梯紅榜代建單位名單

斯邁普電梯(中國)有限公司

上海慧加美老公房咨詢服務中心

上海丹龍建設工程有限公司

上海金鹿建設(集團)有限公司

永大電梯設備(中國)有限公司

新長寧集團大樓物業有限公司

上海為眾市政建設咨詢服務中心

上海新長寧集團建筑裝飾實業有限公司

上海佰家建設工程有限公司

上海勝明新工程服務有限公司

城域智聯(上海)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龍憶貿易有限公司

既有多層住宅加裝電梯作為一項民心工程,自啟動以來備受關注。近年來,隨著各項新政策陸續出台,不僅極大地推動了既有多層住宅加裝電梯的速度,使越來越多居民享受到“一鍵直達”的品質生活,眾多加裝電梯代建單位也如雨后春筍般涌現。

而在加裝電梯跑出“加速度”的同時,確保該項工作規范有序推進也成為重中之重。

區房管局為此探索建立了既有多層住宅加裝電梯代建單位綜合評分機制,並推出紅榜代建單位名單,為“業主自願、政府扶持,社區協商、兼顧各方,依法合規、保障安全”的加梯原則提供保障,也為居民選擇加裝電梯代建單位提供更多參考依據,讓加裝電梯真正成為政府放心、居民滿意的民心實事工程。

據了解,評選主要圍繞代建單位對接居民協調能力、推進加梯各環節進展速度、加梯項目文明施工情況、落實行業主管部門工作力度和加梯完成數量五個維度展開。同時結合由區房管局牽頭相關職能部門對轄區加裝電梯施工現場進行“四不兩直”檢查,包括工程進度、安全文明施工、資料與檔案管理、居民溝通協調等情況,並邀請加裝電梯樓棟所屬的街道、居委會等工作人員為代建單位評分,區規劃資源局、區建管委、區市場監管局等專業部門也參與評分。最終,根據各街鎮綜合評分和相關部門專業評分選出綜合能力較強的企業,列為既有多層住宅加裝電梯紅榜代建單位。

今年評選出的既有多層住宅加裝電梯紅榜代建單位名單,包括斯邁普電梯(中國)有限公司、上海慧加美老公房咨詢服務中心、上海丹龍建設工程有限公司、上海金鹿建設(集團)有限公司、永大電梯設備(中國)有限公司、新長寧集團大樓物業有限公司等12家企業,他們一直以來在加裝電梯領域深耕,創新推出了各具特色的服務。

據斯邁普電梯(中國)有限公司區域負責人介紹,2020年,他們首次在長寧區承建加裝電梯,該台電梯就位於仙霞新村街道虹仙小區,隨著“服務觸角”不斷延伸,如今長寧各街鎮都能看到“斯邁普”加裝電梯的身影。截至目前,斯邁普電梯(中國)有限公司已在長寧區加裝電梯145台,其中63台交付使用,72台正在施工,10台已簽約。從前期咨詢、場地勘察、方案設計、工程報建到現場安裝施工、后期維護保養,斯邁普電梯(中國)有限公司為居民提供貼心的全流程服務。

記者了解到,區房管局還計劃聯合多部門為既有多層住宅加裝電梯紅榜代建單位開通一系列“綠色通道”,如“容缺”受理相關材料、優先審核發放政府補貼等,激勵更多代建單位提升加裝電梯規范管理水平,相互借鑒、合作共贏,真正把這一項民心工程做到群眾的心坎裡。

(來源:上海長寧)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