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长宁区发布16项实事项目 建百万平方米精品小区

2023年01月30日16:40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长宁区发布16项实事项目

建百万平方米精品小区

本报讯(记者 舒抒)记者日前获悉,今年长宁区为民办实事项目共计16项,包括新增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充电场所、推进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新增养老设施建设等,具有覆盖群体多、受益面广等特点,解决老百姓关心的“身边大事”、精准办好群众需求的“关键小事”。

民生方面,今年长宁将实施100万平方米精品小区建设,年内完工150台既有多层住宅加梯,新建5处社区生境花园、1家智慧菜场,新增1家综合为老服务中心、2家日间照料中心、2家长者运动健康之家及5家老年人助餐点,新建中医药特色示范社区卫生服务站1—3家。

交通优化方面,今年长宁将新建北翟路剑河路规划公交终点站,并在剑河路、江苏北路长宁区段优化跨苏州河桥梁的桥下空间。

促进就业方面,帮助长期失业的青年实现就业创业,支持培养企业新型学徒。

文教体方面,今年长宁将实现义务教育课后服务全覆盖。今年还将开展“万千百”文化惠民工程,配送并指导开展全区各类线上线下文旅活动1万场、线上线下团队指导1000场、线上线下公共文化培训100场。此外,今年长宁将新建改建市民益智健身点20处、市民健身步道2条,配送体育科学健身技能课程200课时,并开展知识性、体验性的人民防空、民众防护宣教培训和集成演练活动。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