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中國船舶集團上海三大船企手持訂單183艘,交船期排至2027年

2023年03月20日09:07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全球最大級集裝箱船“地中海 泰薩”號命名交付、首制國產大型郵輪出塢在即……今年第一季度,中國船舶集團有限公司旗下上海三大船企——滬東中華造船(集團)有限公司、江南造船(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和上海外高橋造船有限公司不斷傳出生產喜訊。據了解,去年上海三大船企新接訂單72艘,目前累計手持訂單已達183艘,交船期已安排至2027年。

這些訂單基本以高端船型為主,比如全球最大級別的雙燃料集裝箱船、雙燃料散貨船、智能散貨船、液化天然氣船、超大型乙烷運輸船、汽車運輸船等。過去一年,滬東中華創造了中國造船史單筆LNG運輸船訂單最大金額紀錄﹔江南造船實現了大型LNG運輸船的首單﹔外高橋造船斬獲3艘8600車雙燃料動力汽車運輸船首單。

如今,上海已成為全球唯一造船業“三顆明珠”(航母、液化天然氣船、大型郵輪)同時在建的城市,而上海造船業也持續在數字化轉型等方面發力,提升生產效率,保証訂單交付。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