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燃!金山78名熱血男兒即將奔赴軍營!

2023年03月16日08:16 |
小字號

3月15日下午,金山區2023年上半年新兵歡送大會在區民兵訓練基地舉行,來自全區各街鎮的新兵們懷揣著保家衛國的信念,即將告別家鄉,奔赴軍營,踏上報效祖國的新征程。

歡送會現場,新兵們身著戎裝、胸戴大紅花、肩披“光榮入伍”綬帶,隊列整齊、精神抖擻、滿腔熱血,對即將到來的全新的軍旅生活充滿了期待和向往。

據了解,自2022年12月金山啟動2023年上半年征兵工作以來,全區廣大適齡青年積極響應祖國號召,踴躍報名參軍,經過層層選拔,共有78名適齡青年光榮入伍。

新兵 曾慶廣乾:我從小就有當兵的願望,盼望著能有機會去承擔守護人民、守護國家的責任。我會在部隊裡刻苦訓練,努力提高自己,成為一名合格優秀的軍人。

新兵 袁濤:入伍后,我不僅要刻苦訓練,而且要服從班長和上級領導,服從黨的指揮,聽從黨的領導,成為一名合格的軍人,更要有時刻為祖國奉獻的准備。

新兵們與家人朋友依依惜別,相互擁抱、拍照留念,盡管不舍,家人心裡更多的是滿滿的驕傲。

新兵家長 孫彩君:考慮到孩子想當兵,作為家長,我們是非常支持他,對於我們來講,送子參軍也是一份非常重要的職責,也希望孩子將來在部隊裡能夠刻苦鍛煉,有好的表現,報效祖國。

區人武部部長董剛說:“金山區上半年的征兵工作,在區征兵工作領導小組的領導下,經過組織准備、宣傳發動、體檢政考、審批定兵等階段,共完成78名征集任務,其中大學畢業生66人,佔比84.6%,達到歷史新高。”他表示,今年下半年征兵工作預計將於6月啟動。

(來源:i金山)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