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技能培訓、專業指導……普陀的他們助力求職者精准就業

2023年03月14日12:34 |
小字號

就業是最大的民生。今年以來,普陀區曹楊新村街道持續推出一系列“幫就業”創新行動,通過設立“‘幫就業’直通車”“‘幫就業’聚崗位”“‘幫就業’行家薈”“‘幫就業’練功夫”“‘幫就業’顧問團”五大服務板塊,依托街道四級人民城市客廳建設,將就業服務下沉至居民“家門口”“樓道口”,實現需求排摸全覆蓋、求職崗位全對接、就業服務全過程,切實打通就業服務的“最后一公裡”,打造“15分鐘樂業服務圈”,助力求職居民實現更高質量就業。

邀專業機構現場培訓指導 助力求職者提升就業本領

如何助力失業居民實現再就業,幫助他們找到比較理想的工作?“‘幫就業’練功夫”,通俗地講就是以“強技能、促就業”為目標,通過對失業居民進行系統培訓,提升招聘效率和入職成功率,進而提高企業招聘需求的滿意度。

日前,在曹楊新村街道武寧片區內,一場“幫就業”線下培訓會火熱進行,街道社區的失業居民、見習學員等在培訓會現場紛紛發言、提出問題。

求職培訓現場

當日,街道特邀上海邦芒實業有限公司的郭德峰講師,與參加活動的人員就求職方面的難點、痛點進行現場互動。郭德峰講師以詳實案例,講解了失業人士應如何做好個人求職規劃並傳授面試技巧,幫助求職者了解企業招聘的主要考察方向,通過求職實例講解,結合現場互動,進行一對一的就業指導,讓培訓更加有針對性和操作性,從而幫助求職者應對求職中遇到的各種情況,幫助他們找到理想的工作。

據悉,在這次“強技能、促就業”培訓會開展之前,街道援助員就跨前進行了相關需求調查,以便更精准地為轄區有就業需求的居民提供就業指導服務。

助力“家門口”的樂業服務 共建“15分鐘樂業服務圈”

針對長期失業青年、就業困難人員以及青年創業者等重點人員,開年以來,街道社區事務受理服務中心組織開展了2023年就業創業新政培訓活動,除了解讀政策,還開展了“送職業指導進社區”“送創業服務進園區”活動,為求職者提供規劃方向、個人能力評估、簡歷填寫等方面的專業指導,切實做到政策服務“零距離”。

為求職者提供專業指導

曹楊新村街道持續發力,幫助更多人“樂業曹楊”。街道通過引入專業人力資源服務機構,以轄區院校應屆畢業生、長期失業青年、就業困難群體為服務主體,聯動武寧創新發展軸企業資源,推出“幫就業”創新行動,進一步完善“家門口”樂業服務體系,共建“15分鐘樂業服務圈”。

現在,街道通過引入專業人力資源服務機構——“邦芒團隊”,在武寧片區常設求職點位,並延伸服務至社區居委會。

(來源:上海普陀)

(責編:馬作鵬、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