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2022上海市特色小鎮清單發布,有你去過的嗎?

2023年03月13日14:05 | 來源:上海發布
小字號

原標題:【便民】2022年上海市特色小鎮清單發布,有你去過的嗎?

市發展改革委今日發布2022年度上海市特色小鎮清單。上海市目前共有27個特色小鎮,分布在浦東、徐匯、寶山、閔行、嘉定、金山、鬆江、青浦、奉賢、崇明等區,類型包括文化旅游、數字經濟、先進制造、科技創新、金融服務、三產融合等。詳見↓

什麼是特色小鎮?

特色小鎮是現代經濟發展到一定階段產生的新型產業布局形態,是微型產業集聚區。重在培育發展主導產業,吸引人才、技術、資金等先進要素集聚,具有細分高端的鮮明產業特色、產城人文融合的多元功能特征、集約高效的空間利用特點,是產業特而強、功能聚而合、形態小而美、機制新而活的新型發展空間。是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新平台,是新型城鎮化建設的新載體,是城鄉融合發展的新支點。

2022年

上海市特色小鎮

資料:市發展改革委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