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八月底主体结构全部封顶!华为青浦研发中心“森林小镇”形态初现

2022年08月03日15:22 |
小字号

华为青浦研发中心项目作为华为最大的研发基地,自去年开工建设以来,各建筑工地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前提下,紧锣密鼓地抢抓工期赶进度。记者了解到,作为8个建设组团之一的“森林小镇”(E组团)项目,12栋地上单体建筑将于本月底全部实现结构封顶,华为青浦研发中心“森林小镇”形态初现。

空中俯瞰占地2400亩的华为青浦研发中心项目,塔吊林立,一座座建筑拔地而起。“森林小镇”建设项目一千余名现场管理人员及工人穿梭在项目各个岗位,冲刺结构封顶关键节点。“森林小镇”总用地面积17.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3.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0.3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2.9万平方米。“目前地上建筑都在进行结构封顶,地下室进行非承重墙板、地坪、机电样板施工,八月底结构封顶之后,九月份进入地上建筑幕墙和精装修施工。‘森林小镇’主要特点是在原地面标高进行施工,整个项目堆土在30万立方米,包括地上的景观、瀑布、溪流等等。”华为青浦研发中心“森林小镇”项目总工王杰介绍。

“森林小镇”地上单体12栋建筑中,E11为二类高层,其余为多层,主要以研发用房为主,配套普通实验室及员工服务设施。地下室主要功能为车库、设备用房、厨房、特殊实验室及小火车维修库,无人防地下室。华为青浦研发中心项目将于2024年1月交付,建成后将开展终端芯片、无线网络和物联网等领域的研发,预计导入3至4万名科技研发人才,约占华为全球员工的8.3%。该项目将具有高科技元素的现代化工作场所与绿色生态相结合,成为华为全球创新基地。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