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在滬全國政協委員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回到上海

2023年03月13日09:12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在滬全國政協委員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回到上海

以高質量履職服務高質量發展

本報訊(記者 顧杰)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3月11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閉幕。昨天上午,出席會議的在滬全國政協委員圓滿完成會議各項議程,乘坐班機回到上海。委員們返滬后接受了記者採訪。大家表示,這是一次高舉旗幟、民主團結、求實奮進、風清氣正的大會,委員們深入協商議政,積極建言獻策,進一步凝聚了共識、匯聚了力量。

“這是一次凝聚共識、團結奮進的會議。”李林、張偉濱、王麗萍、吉宏忠等委員表示,來自全國各地的新一屆全國政協委員,聚焦黨和國家中心任務,履職盡責、參政議政,生動詮釋了全過程人民民主的真諦,展現了新時代政協委員的精神風貌。

今年,諸多事關國家未來發展的戰略安排成為委員們熱議的話題。俞飚委員說,國家把科技自立自強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為科技工作者,深感責任重大,期待通過科技體制改革等,讓每位科研人員都能為科技創新做出更大的貢獻。

“這次會議,我提交的兩個提案都和數據及數字經濟有關。”張毅委員注意到,此次通過的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提出組建國家數據局。“這讓我對數字中國的建設充滿期待和信心,今后,更要以高質量履職服務高質量發展。”

大家表示,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新一屆全國政協委員履職的第一年。下一步,要按照相關部署,更好建言獻策、凝聚共識,更加積極主動投身中國式現代化的偉大實踐。

“習近平總書記參加民建和工商聯界別聯組會議,大大提振了民營企業創新發展的信心。”林凱文委員說,要把習近平總書記對民營企業的關心帶給身邊的企業,讓大家放下包袱,大膽發展,把企業做強做大,還要主動帶領周邊企業踐行社會責任,增強促進共同富裕的使命感。

“作為一位從事經濟學研究和教學的政協委員,通過此次會議更加深刻體會到了自己肩上的責任。”陸銘委員說,今后要進一步加強對黨和國家重大方針政策的學習和領會,要基於調查研究,對重大政策問題進行資政建言。

“在委員們眼中,隻要關乎老百姓民生福祉的,都是大事。”張軍萍委員說,大會上,每個話題背后往往是基層急需面對、解決的各類新問題,這更讓我們認識到基層工作的重要性。“我在上海康城社區工作,我們社區有近1.25萬戶居民,今后,我會更加關注家庭教育領域,把基層治理工作做得更好。”

據不完全統計,會議期間,91名委員提交提案269件,13名委員提交16篇書面大會發言。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