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要聞

廣泛匯聚建功新時代的強大力量

在滬全國政協委員審議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報告,胡文容參加

2023年03月06日10:18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顧杰)在滬全國政協委員3月5日分別參加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分組會議,審議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報告。全國政協委員、上海市政協主席胡文容在審議時認為,報告通篇貫穿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充分彰顯全國政協更好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凝心聚力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擔當,具有很強的思想性、實踐性、指導性。

胡文容說,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要把服務實現中共二十大擘畫的宏偉藍圖作為主題主線,著力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開好局、起好步貢獻智慧力量。要堅持黨的領導,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擔負起“落實下去、凝聚起來”的政治責任。要堅持圍繞中心,更好服務新時代新征程黨的使命任務,著力以高質量履職推動中共二十大作出的決策部署落實落地。要堅持團結奮斗,充分發揮人民政協作為統一戰線組織化、制度化、專門化平台的重要作用,廣泛匯聚建功新時代的強大力量。要堅持守正創新,全面推進專門協商機構自身建設,確保建言資政更有用、凝聚共識更有效、增進團結更有力。

委員們認為,報告主題鮮明,內容豐富,全面客觀總結了五年來政協的主要工作和經驗,是個凝聚力量、提振信心的好報告。王煜委員說,報告全面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是過去五年人民政協工作的一份亮眼“答卷”。朱同玉委員說,過去五年,人民政協在我國政治生活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增進團結、凝聚共識的作用越來越顯著。施華君委員注意到,過去五年共審查立案23818件政協提案,其中佔比最多的是經濟建設和社會建設方面的提案,充分體現了委員圍繞經濟建設中心工作,關注民生的履職熱情。

委員們認為,開局關乎全局,起步決定后程,報告對今后工作提出建議,思路清晰、目標明確。龍婉麗委員說,作為一名來自基層一線的新任委員,要進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和參政議政能力,加強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切實承擔起政協委員的橋梁紐帶作用。錢雨晴委員說,將延續好歷屆委員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的真摯情懷,努力為實現新征程的良好開局建真言、謀良策、出實招。張琦委員說,今后要圍繞黨和國家中心工作,建睿智之言,獻務實之策,出發展之力,更好發揮所在領域的專業特色,為數字中國建設貢獻更多力量。張毅委員說,今后要凝聚共識、擔當作為,主動聯系帶動廣大上海新階層人士,為現代化建設貢獻智慧和力量。

(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